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麗絲漫遊奇境記》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麗絲漫遊奇境記》讀後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愛麗絲漫遊奇境記》讀後感你知道一個小女孩的夢多麼荒誕離奇嗎?一個無聊的午後,一隻揣着懷錶的兔子就帶着這個可愛的小女孩開始了她的奇幻之旅。這個小女孩是誰呢?她就是《愛麗絲漫遊奇境記》中的主人公——愛麗絲。第一次讀《愛麗絲漫遊奇境記》之後,我有一種特別新鮮的感覺。愛麗絲的夢稀奇古怪、荒誕有趣,充滿了各種奇特的幻想:能夠變大變小的身子,能組成王國的撲克牌,能穿入的鏡子世界,使人忘記名字的小樹林等等。這一切就像是我們小孩的一個五彩夢,深深地吸引着我們,也讓我們展開想象的翅膀,過足了癮頭。就像我常常這樣幻想:我是一個可愛精靈,整天在宇宙上觀察着美麗的地球。那是多麼美妙的感覺啊!我對《愛麗絲漫遊奇境記》中的公爵夫人的廚房印象很深。尤其是愛麗絲和青蛙僕人的對話,讓我覺得十分發笑。再次讀《愛麗絲漫遊奇境記》這個故事,我又發現愛麗絲是個十分可愛的小女孩。她天真活潑,充滿好奇心;她還有一顆同情心,懂得明辨是非。在愛麗絲身上,可以看到我們少年兒童純真的天性。因為整個故事充滿了幻想,而主人公又是那麼的可愛,純真,它多麼貼近我們兒童的生活啊,所以我想不光是我喜歡這本書,相信其他小夥伴肯定也會喜歡的。據說1865年出版的《愛麗絲漫遊奇境記》和1871年出版的《愛麗絲鏡中奇遇記》一起風靡了整個世界,成為繼莎士比亞之後被翻譯成各種文字最多的英國作品。這一切是這部童話故事在歷經一百多年後依然在兒童文學中綻放異彩的原因。而那個善良可愛的小主人公更是其中的一顆明珠。她也許並不是很聰明,但是她有一顆純凈的愛心,對一隻小鵝都彬彬有禮。加上她那雙明亮的眼睛,一個生動的女孩形象躍然紙上。愛麗絲的夢境,是一個五彩繽紛的世界,從中我獲得了有益的東西:我們要開闊自己的視野,陶冶自己的情操,做一個像愛麗絲那樣的童心。這本書讓我的人生色彩斑斕、富有情趣。

  北京朝陽區和平街第一中學小學部六年級:尤奧麗

您正在瀏覽: 《愛麗絲漫遊奇境記》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麗絲漫遊奇境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