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愛的教育》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教育》讀後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其實,《愛的教育》是一部日記體兒童小說,原名是《心》是1886年發表的。我特別喜歡這本書。在《愛的教育》里我比較喜歡千里尋記。

  千里尋母記,是講的一個13歲的小男孩兒,為了去尋找他的媽媽,自己一個人從熱那亞去美洲,他走了6000里路,才找到了他的媽媽。

  小男孩兒的爸爸是一名工人,收入很少,因為幾年之前,家裡遭到了很多的不幸,還背上了債務。所以在兩年前他的妻子,才迫不得已去布宜諾斯找工作。她丈夫是個誠實守信的人。

  一年過去了,哪個女人和家裡斷了聯繫。他的一封信上說自已不舒服,就再也沒有收到消息。又過了幾個月,還是沒有她的消息。爸爸想親自去找妻子,然後辭掉了工作,小兒子瑪爾可,想去非洲找媽媽,爸爸搖搖頭,瑪爾可才13歲是不可能一人出門,慢慢的,爸爸被瑪爾可說服了,正好,他熟人的朋友,是船長,知道了這個了不起的孩子的事情后,為他弄到了一張三等艙的船票,爸爸為瑪爾可,準備了一包衣物。他坐了整整27天的船,在船上認識了一位老人,經過那個老人的指點,受了很多苦,腳都破了,還歷經了千幸萬苦,終於找到了她的媽媽。不過他媽媽生病了很想見自己的家人,可沒有家人在身邊,不過瑪爾可在身邊,做手術也不怕了。

  我以後一定和瑪爾可一樣,做一件事就要下定決心!

  濟南市七賢小學四年級:楊光

您正在瀏覽: 《愛的教育》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教育》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