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愛的教育》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教育》讀後感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愛,一個多麼熟悉的字,在每個人的心目中都有一份純潔的愛,愛是無私的,愛是偉大的,只有生活在愛的海洋里,才會感受到愛。我讀了《愛的教育》這本書後,我才真正領悟了愛的世界。

  這部處處洋溢着愛的小說所蘊涵散發出的那種深厚、濃郁的情感力量真的很偉大。《愛的教育》介紹了意大利小孩安利柯在一個學年十個月中所記的日記,包含了同學朋友之間的愛,兄弟姐妹之間的愛,子女和父母間的愛,老師和同學之間的愛,對祖國的愛,使人讀之猶如在愛的懷抱中成長。

  愛就像空氣,每天在我們的周圍,因此常常會被我們所排除,可是我們的生活可不能缺少它,其實它的意義已經融入了我們的生命。但是很多人都無法感受到愛。愛的力量是偉大的,愛之所以偉大,是因為它不僅僅對個人而言,更是以整個國家為榮的尊嚴與情緒。愛是一次沒有盡頭的旅行,一路上邊走邊看,就會很輕鬆,每天也會有因對新東西的感悟,學習而充實起來。於是,就想繼續走下去,甚至投入熱情,不在乎它將持續多久。這時候,這種情懷已升華為一種愛,一種對於生活的愛。讀《愛的教育》,我走入安利柯的生活,目睹了他們是怎樣學習,生活,怎樣去愛。在感動中,我發現愛中包含着對於生活的追求。

  古往今來,有多少愛的真情故事啊,可見,愛,是無處不在的。我們一出生,就沉浸在愛的海洋里,有父母的愛和爺爺奶奶的愛。漸漸長大了,上學了,又有老師的愛,同學們的愛。愛就如空氣一般,我們身邊到處都是愛,我們從未離開愛。愛可以使浪子回頭,愛可以激發人無窮的力量。

  是愛,使我們能快樂健康地成長,是愛,給予了我們內心的溫暖。人與人之間的愛是偉大的,愛是寬恕的,愛又是包容的。愛是教育的源泉,愛與教育是息息相關的。多感受一份愛,就多一份溫暖;多奉獻一份愛,就多一份快樂。在今後的日子裡,讓我們共同沐浴在愛的海洋里。

  杭州市采荷第一小學四年級:龐佳博

您正在瀏覽: 《愛的教育》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教育》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