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和諧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諧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和諧  

  “和諧”,幾筆簡單的筆畫構成了一個奇妙的組合,但“和諧”究竟是什麼呢?“和”字,左邊一個“禾”,右邊一個“口”顧名思義,人人都能過上豐衣足食的日子;“諧”字左邊一個“言”,右邊一個“皆”就是人人發表自己的看法,尊重自己的權利和自由。  

  有這麼一件事:一天,我們小區里舉行乒乓球比賽,兩位實力相當的選手過五關斬六將“殺”進了決賽,比賽時兩位選手各不相讓,但一位選手“技高一籌”最終以12比10險勝了對方,奪得了本次比賽的冠軍,另一位選手也是輸得心服口服,為奪得冠軍的那一方鼓掌表示祝賀,而奪得冠軍的那一方也為亞軍鼓掌。雙方剛剛還拼得“死去活來”,現在卻勝似兄弟,這可真應了一句話“和諧,往往能創造出奇迹”。  

  和諧就是這樣大大小小的細節,和諧就是這麼細小的一舉一動,其實和諧就在我們生活中流露着。和諧可以分許多種,是賽場上裁判公正的哨音,是多走一步把垃圾放到垃圾桶里的行為。但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和諧就是為他人鼓掌,為他人喝彩!  

您正在瀏覽: 和諧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