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小小布袋系環保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小布袋系環保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小時候,媽媽最先教我認識的是藍天、白雲、綠樹、清水;媽媽最先教我的首兒歌是:“我家門前有小河,後面有山坡,山坡有綠樹、花朵,花朵紅似火,小河裡有白鵝,鵝兒戲綠波。”

  可現在,我看到的卻是黑天、烏雲、禿樹、髒水……一眼望去,門前的小河變成了臭水溝,後面的山坡取而代之的是一幢幢擋住陽光的大樓,沒有鵝也,沒有綠波。現在我再也見不到兒時所唱的畫面,但經常在電視上看到,可它卻是作為“廣而告之”來鞭策人們的。

  人類的不斷破壞和對大自然的無限索取,已使地球變得傷痕纍纍,於是,地球變得暴虐,越來越愛發脾氣,他拖着病體回報她不孝的兒女:山洪、乾旱、地震、酸雨……一次又一次,像一顆顆定時炸彈扔向無知的人們。

  住手吧!不要再讓地球發怒了,我們應該聯手起來保護地球。為此,我決定用自己的行動來保護環境——用布袋換塑料袋。於是,我翻出家裡的廢布,和爸爸媽媽一起做了20多隻布袋。第二天,我帶着精緻的布袋來到菜場,耐心等待目標的出現。突然,一位叔叔提着大包小包的東西急匆匆從菜場出來。我便滿臉笑容地走上去,說:“叔叔您這大包小包的不方便,況且塑料袋又污染環境,要不您和我換……”沒等我說完,叔叔便沒好氣地白了我一眼:“沒看見我正忙着嗎?一邊去!”說完便氣沖沖地走了,嘴裡還嘟噥着:“誰家的孩子不好好學習,到外邊瞎逛!”我聽后真是百口莫辯,心想:當代都市人真不注意環保。

  正在我愁眉苦臉、不知如何是好的時候,從我身邊滾過幾個梨。我抬頭一看,原來是一個阿姨買好東西,沒想到梨的塑料袋破了。“好機會!”我暗喜道。於是我一個箭步衝上前,撿起梨,湊上去說:“阿姨,您瞧這布袋有結實又環保。”邊說邊熱情地把梨裝入布袋中。阿姨看了看我,笑着說:“你做得真好,大家都得向你學習呀!”我聽了,不好意思地撓撓頭,其實心裡想吃了蜜一樣甜。……一上午,雖然有諷刺的聲音,可我還是頂住壓力,把所有的布袋都發完了。心裡為能為環保做些事而感到十分愉快和輕鬆。

  我可以保護環境,你可以保護環境,他也可以保護環境……只要每雙手種下綠色的希望,選擇綠色的生活,就能為每一片天空找回藍色,為每一條河流找回清澈!

  廣西省柳州市四十六中學初二:劉穎

您正在瀏覽: 小小布袋系環保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小布袋系環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