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家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在固安縣,這裡有傳奇色彩的世界,有美麗動人的畫,有勤勞樸實而跟上了時代腳步的人民。下面就我就帶你們去參觀一下大我的家吧。

  首先映入你眼帘的是那高高的雲錦山,傳說朱德總司令在革命時期來到這裡,他在這裡打土豪劣紳,分田分地給窮人,他當年在這裡寫了一幅對聯“地獄天堂,分富至窮家而已,刀山劍樹,惟刁紳惡棍當之”已被陳列在雲錦山寺廟內,還創辦了煙霞閣文學社,宣傳革命思想,播下了革命的火種,我們現在的街村都用這個文學社的名字來明名以此紀念朱總司令。而今的雲錦山已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你看那破廟不見了,呈現在你面前的是高大的、融古代建築與現代氣息於一體的寺廟,春天那裡是花的海洋,有粉紅的桃花像姑娘羞紅的臉龐,有雪白的梨花、李花,遠遠望去,猶如朵朵白雲在山間,還有許多經過科學培育出來的叫不出名的、顏色鮮艷的花,寺廟的鐘聲、信徒們的誦經聲;山上古樹、鮮花每年都吸引着無數的遊客來這裡觀光。

  游完雲錦山,再往前走,那就是着名山青水秀景美的玉龍湖,湖西山脈連綿起伏,遠峰如黛、近山蒼翠、岸柳成蔭、花果飄香,景色宜人。湖岸農戶依山傍水建起幢幢新樓,處處洋溢着希望田野上的濃濃鄉情。林間珍禽候鳥常年棲息,人與自然和諧相處。湖水清澈透明,波光鱗鱗,島嶼遍布、湖叉縱橫、蕩漾湖面,飛鳥在空中歡歌,魚兒在水裡雀躍,山水相映,構成一幅幅絢麗多姿的自然美景。東有古迹“二郎井”,現代建築艾大橋水庫;西有廟宇“普照寺”、“五明寺”;南有地下龍宮,暗河交錯、驚飛撩人;北有螺絲山自然景觀區,遊人至此可以探究玉龍湖源頭。遊人來到這裡都有一種回歸大自然的感受,令絡繹不絕的遊人流連忘返。

  這裡的山美、水美,人更美,你看在田間,衣衫破爛的農民不見了,只見穿着整齊農民伯伯在自己的試驗田裡精心培育優良水稻、科學地栽種各種各樣的蔬菜、擺弄花草樹木,一個個汗流滿面,但一個個的臉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來到集鎮,以前的茅草房和那破爛瓦房不見了,取而代之的一排排整整齊齊的高大樓房大大小小店鋪,那雨天灌滿你大半腳腿的泥漿、熱天是硝煙瀰漫的公路不見了,而今是一條國家而二級水泥路,任憑你在公路上弛騁。走進店鋪你聽見的是你好、歡迎你光臨、你慢走、謝謝惠顧等禮貌用語,你看那邊是一群少先隊員敲鑼打鼓地去看望敬老院的孤寡老人,這更是我家鄉的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一座座青山緊相連,一朵朵白雲繞山間,一片片梯田一層層綠,一陣陣歌聲隨風傳,哎誰不說俺家鄉好,得兒喲咿兒喲,一陣陣歌聲隨風傳,這美麗動人的歌聲在請你到我家。

  來做客,我們歡迎您!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