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的家鄉——騰飛中的重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騰飛中的重慶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騰飛中的重慶 標籤:騰飛中國作文 重慶作文 愛的重量作文 重慶游作文

  我的家鄉是重慶。從小,我就在山的懷抱中快樂成長,喝着長江和嘉陵江可口的江水,深愛着這美麗的重慶。重慶有很多富有特點的外號,有的人喜歡稱她為“霧都”,有的人更喜歡叫她“山城”,還有的人迷戀她如“小香港”一般的夜景。而這一切均是我深愛重慶的原因。

  有的人喜歡稱她為“霧都”。重慶的早上空氣中時常是浮着濃霧的,能見度很低,有的時候甚至要開路燈。而後會慢慢轉為薄霧,在薄霧中看遠處的山,模模糊糊的,就像一幅寫意的山水畫。中午太陽亮照,霧也慢慢地散了,顯出城市的真面貌來。重慶真美啊,到處都是高樓大廈。商店、飯店、書店、玩具店隨處可見……

  有的人喜歡稱她為“山城”。重慶的山是很美的,四面環山的地形就像被媽媽的手輕輕地捧在手心一般。重慶有幾個南北走向的小山脈,其中靠西側的一條就是縉雲山脈,山上風光無限。縉雲山是一座有着悠久宗教歷史文化傳統的養生名山,來到這裡的人既可以享受美景,也可以享受養生,真是一舉兩得。另外,金佛山以其獨特的自然風貌,雄險怪奇的岩體造型,神秘而幽深的洞宮地府,變幻莫測的氣象景觀和珍貴的文物古迹而榮列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和國家森林公園。被國內外專家評定為極有開發價值的自然風景區。

  有的人喜歡稱她為“小香港”。每當夜幕降臨,重慶就亮起來了。整個重慶變成了燈的海洋,光的世界。觀音橋華燈高照,川流不息的汽車,燈光閃爍,像銀河從天而降。環形路上一座座立交橋猶如道道彩虹。解放碑商圈照明燈,草坪燈,禮花燈裝點着美麗的街道。龍頭寺公園一到晚上樹上的彩燈五顏六色,美麗極了。

  我的家鄉除了這些還有很多特色美食,如重慶火鍋,怪味胡豆,奉節的臍橙,涪陵的榨菜,合川的桃片……重慶在山的環抱中,在薄霧的籠罩下,猶如披上一層薄紗,到了晚上,重慶又像一位朝氣蓬勃的妙齡少女。近幾年重慶的經濟快速發展,騰飛中的重慶便是我最愛的家鄉。

  重慶江北區首席藝術培訓中心三年級:魏茂家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騰飛中的重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騰飛中的重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