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的家鄉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美麗而富有文化底蘊的古城西安就是我的家鄉。我的家鄉有好多風味小吃,肉加饃是回味悠長,羊肉泡饃更是讓你吃的津津有味。可是西安人一年四季都喜歡吃的還要數涼皮。 

  涼皮清涼爽口,看一眼就會讓人口齒生津。涼皮的主要特點是:筋、薄、細、軟。西安的涼皮按原料和調製方法不同可分為四大類:漢中米皮、秦鎮米皮、回民麻醬涼皮、岐山擀麵皮。我最喜歡吃的是漢中米皮。 

  關於米皮還有一個美麗而古老的傳說:相傳米皮已經有兩千多年的歷史了。秦始皇時期,有一年大旱,稻穀枯萎,百姓無法向朝廷供好米。有一個叫李十二的人用大米碾成麵粉,蒸好米皮獻給秦始皇,秦始皇吃的是津津有味。並且命令每天都給他做這道美味佳肴。最後形成了久負盛名的傳統小吃------大米麵皮。 

  漢中米皮製作工藝非常講究,從選米到上鍋蒸等工序都有嚴格要求,這樣做出來的米皮才會白如雪,再配上精心熬制的各種佐料,讓你一嘗是吃在口裡,香在心裡,回味無窮。 

  說到這裡我也禁不住流口水想吃了。如果你來到我美麗而古老的家鄉------古城西安,我一定要請你嘗嘗這具有陝西特色的風味小吃-------漢中米皮。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