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樂愛生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樂愛生命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生命,生命,引發出了古今中外多少人的思考呀!多愁善感的人認為生命不過是曇花一現,開的絢麗,謝的匆匆;胸懷遠志的人認為生命就是飛流直下三千尺的瀑布,轟轟烈烈。是呀!要用優美的語言去倘述生命的意義,怕是三天三夜也說不完吧?而在我看來,生命,不是你我呱呱墜地的那一聲啼哭,而是母親十月懷胎的辛苦,生命就是那麼簡單,就像一張白紙,怎樣轟轟烈烈,怎樣絢麗綻放,要靠自己,珍惜生命和耗費生命,不過是一時之念罷了。

  生命是脆弱的。假日,我和朋友在地上看見了一隻未長毛的小鳥,在風中瑟瑟發抖,它只有我的大拇指那麼大,皮膚幾乎是透明的,露出細細的血管,不認真看它,也許還會把它單做宰殺動物后動物體內掏出來的肉團呢!它的樣貌實在醜陋,丑的讓人不想再去看它,但我們快要離去的時候,它發出了一聲悲哀的長鳴,我們看不下去了,給它做了一個簡易的鳥巢,把它放了進去,找了棵小樹把窩架在那,希望小鳥的媽媽能發現它,可惜,第二天我去看它的時候,它已經死去了,風依然呼呼的吹着,毫不客氣地把鳥巢上吹落,小鳥滾了出來,它身上,一層細細的羽毛刺疼了我的眼,如果它現在還活着,也許過不久就會飛了呢?生命的逝去是一種深深的遺憾。

  生命是偉大的,春蠶到死絲方盡,蠶的一生是短暫的,源源不斷的進食只是為了至死絲盡。除去這一點,蠶的母愛精神也同樣讓人感動。去年初春,我向同學要了兩個蠶繭,我把它們放在一個小方盒裡頭,第三天,兩隻蠶蛾飛出來了,它們交配過後產了卵,起初,我擔心它們會到處亂飛,後來我才發現,這種擔心是多餘的,兩隻蠶一直在盒子的上方,直到小蠶出來時,它們掉了下來,我發現它們已經死了,是什麼力量讓它們堅持到現在呢?生命的逝去是一種淺淺的感動。

  每個人活着,都有一定的意義。霍金活着的意義是擊倒不可能,有志不在年高,去挑戰生命吧;張海迪活着的意義是擊敗病魔,從醫濟民,你活着的意義又是什麼呢?

  福建廈門集美區兌山小學四年級:134873118

您正在瀏覽: 樂愛生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樂愛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