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老鼠也是那麼的可愛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鼠也是那麼的可愛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我很討厭老鼠,它們總是干一些偷雞摸狗的壞事。俗話說,老鼠過街,人人喊打。他們還經常偷吃糧食,簡直就是可惡透底。直到我看了一本書才改變了對老鼠的看法。這本書是告誡青少年識別和抵製法西斯主義的一本奇書。可自從讀了這本書,讓我覺得它們是那麼的友愛,團結。不過我也討厭一隻自大、傲慢的老鼠,那就是威利巴爾德。它經常欺負弱小,自以為是,把好處都留給自己,不肯跟大家分享。 

  這本書寫了,灰色大宅中活躍着一群老鼠,每晚燈熄人寢后,就跑出來嬉鬧,在廚房和儲藏室里大肯大嚼。可是,有一天,一隻名叫為利巴爾德的超級大老鼠在其幫凶的擁戴下自立為鼠幫大首領,其種種倒行逆施跟當年法西斯的所作所為如出一轍,但終究未能逃脫覆亡的命運。 

  當我剛剛打開這本書時,無意中看到了幾頁插圖,看着那一連串灰色的,絨毛般的小東西,不禁起了一身雞皮疙瘩,心想:真讓人噁心啊!想必這本書也沒什麼好看的,童話呀,胡編亂造的。我懷着試試看的心態又讀了幾頁,不禁深深感嘆:太有趣了,這群小老鼠在作者的筆下,顯得栩栩如生、惟妙惟肖,這些不經意的細節,在作者的筆下顯得更加生動形象。更讓人驚嘆不已的是:老鼠的缺點不足都能把他寫得如此美妙、活潑、可愛。這與現實生活中的老鼠截然不同,他們顯得更加可愛,惹人喜愛。它們有着人類的思維與智慧,戰勝了大花貓和廚娘。它們還非常團結:它們雖小,但它們會齊心協力,想辦法克服生活中的各種困難。看着看着,彷彿身離其境,我為莉莉的聰明頭腦和可愛外表而歡呼;威利巴爾德的傲慢而感到憤怒;為海爾曼的擁戴而感到氣憤;為老鼠們的自由而興奮;為他們有豐盛的午餐而快樂;為它們的極樂世界而歡呼……而有些流浪鼠卻在大街上逃來逃去,過着飽一頓餓一頓的生活。如飢荒逃難的難民一般,他們的生活苦澀,貧苦,整天提心弔膽,不得安寧。文中的莉莉的所作所為讓我明白了堅持和堅強。更讓我明白了,在困難面前不能低頭,那是弱夫的行為,我們更要學會堅強、忍受、堅持堅定的信念及永不放棄的精神如果那是我,我肯定做不到這幾點,因為我沒有堅持不懈、持之以恆的信念,如果我被大首領關在圖書館里不給飯吃,不讓任何人進來,我肯定會有死的念頭。這更能表現出莉莉的堅持和堅強。我們要向她學習,永遠抱有生的希望和信念。 

  讀完了這本書,我猶意未盡,品味着他的故事情節,我佩服作者的妙筆春花,這本書讓我感到了老鼠也不是那麼的壞,他們也有他們的閃光點,只是我們沒有發現而已,這本書使我記憶深刻,它們雖小,但齊心協力,想辦法克服了種種困難,小小的老鼠都知道“團結就是力量。”真讓人佩服不已啊。我們也應該明白這個道理,與同學和睦相處,要知道人心齊,泰山移,這就是團結的力量。同時我也明白了:不能老用老眼光看別人,眼裡容不得沙子,人無完人,金無足赤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閃光點和缺點,我們應該發現別人的閃光點,並學習他們好的方面,同時糾正別人的缺點,也能夠對別人提出的缺點認真改過,讓我們共同努力,共同進步,創造美好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老鼠也是那麼的可愛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鼠也是那麼的可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