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富有的老乞丐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富有的老乞丐_1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在很久以前,有一個坐落在山腳下的鎮子,這個鎮子里的人們都非常的勤勞和善良,所以他們的日子過的非常好,也非常富足。尤其是住在鎮子最中心的一棟大別墅里的大商人菲爾先生,他擁有一個三十輛馬車的大車隊,每年這個馬車隊都將這個鎮子里的所有麥子運到其他的地方去賣,然後再將這裡需要的物品從其他的地方運到這裡出售。所以菲爾先生是這個鎮子里最富有的人。

  雖然這個鎮子里的人民都非常富有,但是在很多地方,還是有乞丐在路邊乞討,但他們不是這個鎮子的居民,他們住在這個鎮子後面山上的一個山洞裡,據這些乞丐自己說,他們是為了逃難,從很遠的地方翻過了好幾道山,才逃到這裡的。

  這群乞丐裡面全是小男孩或小女孩,只有一個老乞丐,他長長的臉,臟髒的鬍子,小小的眼睛,還有一個鷹鉤一樣的鼻子,看上去就不像一個好人的樣子。但他說自己其實是一個非常善良的人,因為這群和他一起乞討的小孩子都是在戰爭中失去了父母的孩子,全是因為自己收養了他們,這些孩子才長到這麼大的,這群孩子其實早就將自己當作是他們的父親了。是的,在每個月的月初,這個老乞丐都會將所有的小乞丐們都聚集到一起,來到菲爾先生的別墅旁,述說一次這群小乞丐分散的在鎮子的各個地方悲慘的經歷,而每次說起這些的時候,這個長着鷹鉤鼻子的老乞丐就會痛哭流涕,鎮子里的這些善良的父老鄉親們就會將自己的錢捐給他們。

  因為這個鎮子里的人們都很善良,並且很富足,所以他們經常對這些小乞丐進行施捨,不過,這些小乞丐們面前的破碗里好像不論什麼時候都只有一枚硬幣,從來也沒有多過。

  這一天,菲爾先生的馬車隊賣掉了所有的麥子,而且又買了滿滿三十車的貨物回到鎮子里了,馬車跑的非常快,一個只有五歲的小乞丐因為要到路上去撿一枚硬幣,被飛馳而過的馬車擦了一下,他的右手手臂有一大塊兒都擦破了,流了很多血。他撲到旁邊的一個比他大一些的女孩兒懷裡哭了起來。“姐姐,好疼。”那個女孩兒看到弟弟受傷了,就蹲下了身子,用自己臟髒的袖子給小男孩擦起了血,“哦,好弟弟,別哭了,有姐姐呢。”女孩兒給弟弟擦了幾下,看不能止住血,就用嘴幫弟弟舔了起來。

  菲爾先生看到后,趕緊找來了醫生給那個小乞丐敷上了葯,然後拿出了一些藥費,給了那個小男孩的姐姐。

  不知不覺,已經過了一個月了,菲爾先生已經將這件事忘掉了。這天菲爾先生在街上散步,他每看到一個小乞丐,都會將一枚或者兩枚硬幣放在他們的碗里。走着走着,他看到一個女孩蹲在路邊,她的旁邊一個小乞丐坐在牆根睡覺,那個小乞丐穿着一件破上衣,裸露着右臂,臂上被擦傷的一片帶着血絲的嫩肉,在炙熱的陽光下被無情的烘烤着。“這不是上次被我的馬車擦傷右臂的那個男孩嗎?怎麼他的傷還沒好?”菲爾先生有些奇怪,於是就走過去問那個女孩兒:“哦,這個可憐的孩子,他的傷怎麼還沒有好呢?”那個女孩兒一看是菲爾先生,好像有些不好意思似的,低下了頭,說:“哦,是的菲爾先生,他的傷還沒好,那是因為,因為我們的生活很困難,連吃飯都不夠,您給我們的那些買葯錢都用來買吃的了,所以他的傷一直沒有痊癒。”這個女孩兒的聲音很小,說道最後菲爾先生都已經快聽不到了。

  “真可憐,可是再沒有吃的,你們那個善良的父親也要給你買葯呀,好了,我再給你們一些吧。”說完,菲爾先生又給了小女孩兒一些錢。

您正在瀏覽: 富有的老乞丐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富有的老乞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