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鄉村生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村生活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西塞山前白鷺飛,桃花流水鱖魚肥。”我的家鄉雖然比不上西塞山前的美景,魚也比不上肥,但是我家鄉的素食——青菜、蘿蔔、辣椒用這些美味燉湯、炒菜那是一字“絕”!這不,我們馬上就要去田地採集“美味”了。 

  走着山間小路,不一會兒就來到田地了。路旁種着棉花、辣椒,近處是菜地,裡面種着各式各樣的菜,如,青菜、蘿蔔、芝麻,遠處是一片金色的笑彎了腰的稻子,還有幾頭老牛在有限的吃着草呢!來到我們家的菜地,開始採集。首先我們對青菜“下手”,一個又綠又白的青菜被我們“消滅”了。一個個青菜身上全是土,樣子像一個難民。旁邊還有蘿蔔地,把蘿蔔拔出來像一個胖娃娃似的。這些都不怎麼樣,不過有一個最有技術含量的項目——摘辣椒。辣椒小小的,顏色不一,有綠的、黃的、紅的像一個傳統紅綠燈。別看辣椒那麼小,摘得時候可真有點難咯!比如說我摘辣椒,第一次由於力氣太大辣椒是完完全全地摘下來了,可是無辜的樹枝要受罪連同辣椒一起“下來” 了。第二次我吸取教訓,右手拿着辣椒用平常的力氣一摘,完了,辣椒被一分為二了。我再做了4次結果不是樹枝受罪就是辣椒一分為二。我有點心灰意冷了,一屁股坐在地上,望着天空。媽媽見我這樣子,走過來教我該怎樣摘辣椒。我照着媽媽所教我的,左手拿住樹枝,右手拿着辣椒綠色的“小帽子”。一摘,果然成功了!好的開始就是成功一半。後來我就輕而易舉地“俘虜”了這些辣椒! 

  中午,一盤盤香味誘人的菜出爐了!這飯菜就像是飯館里的一樣好吃極了。吃着這香噴噴的飯菜,又想起了摘辣椒時我的心灰意冷,我悟出了一個道理“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您正在瀏覽: 鄉村生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村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