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慈祥的奶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慈祥的奶奶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慈祥的奶奶

   俗話說的好:“家有一老,如有一寶”。我家就有這樣一個奶奶,她已八十一歲高齡了,額頭上布滿了一道道皺紋,那是歲月給她留下的痕迹。雖然背已經駝了,但她很慈祥,也很喜歡我們。她和爺爺都很勤勞,為了我們這個大家族,他們忙碌了大半輩子,奶奶為了承擔起這個家庭的重擔,已是滿頭白髮,原本挺直的腰板,現在再也直不起來,但自我有記憶起從沒看奶奶流過一點眼淚。我很愛她,也從內心由衷地敬佩她。

   我經常和爸爸、媽媽在星期六回奶奶家去看望二老。每次回去第一眼見到奶奶,看到她眼裡流露出來的儘是關懷的眼神,尤其看到我“麻桿”一樣的身材,奶奶更是對我倍加疼愛,經常拿出大伯伯和爸媽買去給二老吃的牛奶、水果堆的滿滿一桌子給我吃,好象一下子就想把我“灌”得結結實實,但一看到奶奶一頭的銀髮和滿是老繭的雙手,到嘴的水果怎麼也難以下咽。那時我總想,奶奶你才是我們一家人心中的脊樑,你的身體才是最重要的!

   記得有一次,我和爸爸、媽媽象往常一樣去看奶奶,我們正和爺爺談的熱火朝天時,我突然發現奶奶不見了,我便四處尋找,終於在菜園子里找到了她,我遠遠地看着她那瘦弱的身體,一手拄着拐杖,一手提着噴壺在訓練地澆着辣椒苗水時,我想我和我的父輩們也是在她的的澆灌下茁壯成長時,我的眼裡布滿了淚水,竟傻傻地站在那一動也動不了了,腳上象灌了鉛似的,等到奶奶叫我時才恍然大悟,趕緊跑過去接過奶奶手中的水壺,把奶奶扶到樹蔭下,自已一壺一壺地去澆水,那時我身上下不知哪來的力量,一會就澆了好幾畦菜地,當我想澆完最後一畦地時,不知何時,奶奶已站到我身後,等我一轉身,她又搶過我手中的水壺,還用她的袖子熟練幫我擦去額頭的汗水,那動作看起來是那樣的樸實,但正是這樸實的一舉手,那種溫暖之情瞬間溢滿我的心房,讓我心中充滿了無限的愧疚和深深地敬意。

   雖然我現在不能常常伴隨在奶奶身邊,但我常常在想,假如我能用手中的毛筆與奶奶的頭髮換一下那該多好啊,這樣我就永遠有奶奶了,再等到我上完大學走上工作崗位,我一定要好好地孝敬我的奶奶,我要用百倍的孝心換取她老人的幸福晚年。現在我要加倍努力地學習,用最好的成績去報達奶奶對我關愛。奶奶!我不會辜負你的期望!

乾潭中心小學四(5)班

朱銘銳

 二00八年五月三十日

您正在瀏覽: 慈祥的奶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慈祥的奶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