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鄉村生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村生活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鄉村鄉村生活的妙處在院門外。我在舊居小住時,時常穿一雙布鞋,換一身便裝出門採風。走在青山綠水中,視覺上最為舒服的是山村姑娘那大紅大綠的衣裝,而聽覺方面的享受則是那些耳目一新的雞鳴蟲叫,莊戶人家打開院門的聲音,這種艷俗的色彩以及拙樸的音響與這大片的麥穗、蹣跚前行的牛群最為親和。往前再行,在民宅集居的遠處有一酒肆,店號為“快活林”。心裡甚歡,腳下生風,彷彿沾上點中國功夫的仙氣。 

2、這地方的水真是多得出奇,只要你站在某個空曠的地方,必有一條或大或小的河灣流入你的眼睛。 

早晨,人們還沒有等到河裡的魚兒醒來,便紛紛用竹篙戳碎它們的夢。霧正濃,對面不見人影,等兩條船互相靠近了,才驚出一身的冷汗,連連說好險好險,船卻已錯開一丈有餘。這地方有個打魚的老翁,七十八歲,鶴髮童顏,聲如洪鐘。“小魚小蝦賣喲--”,雖是普普通通的一聲吆喝,卻讓人好似沉醉醒來飽飲一杯釅茶,遍體舒暢,渾身生津。偶有船上懶漢,昨晚喝多了,迷迷糊糊爬出船艙,看天色未明,站在船尾揚下一線渾濁的臊尿。少不得挨老婆一頓臭罵,煮飯的水還得從這河裡拎呢! 

經常有兩隻可愛的小鳥,捉住河邊柳樹的梢頭,四目相對,鳴鳴啾啾,無限柔情,相依相偎。一對早晨出來透氣的鯉魚,趁着霧氣迷濛,盡情嬉戲,全不管老漁翁羨慕又無奈的目光。 

天色漸亮,陽光四射,驅散本來就無根的霧氣。整個村子忽然就活了過來。農人早起,無非兩件事,倒夜香,燒早飯。這地方人家的茅廁往往就在河邊,男女主人各行其事,并行不悖,倒也不覺任何不妥。稍後,村裡雞飛狗跳,學生上學,農人下地,工人做工。 

3、清晨,總是很自然地醒來,看木窗外的光線越來越亮,鳥兒的鳴叫聲由唧唧喳喳的熱烈喧鬧,到漸漸減少,想是聚會完捉蟲子去了。間或有悅耳的歌者,叫幾聲飛來又飛走。起床看看手機上的時間,還不到六點鐘,太陽已上樹間,將光線淡淡地抹在東牆上,投在屋裡的光罩着浮塵,細小的顆粒在光線里快樂地上升下沉,如早晨的舞蹈。給母親收拾好,推她坐在陽光里,便開始做早飯。鄉村的生活因為沒有了時間觀念,一切都可以不慌不忙地做。 生活

您正在瀏覽: 鄉村生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村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