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基本素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基本素課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2010年10月10日  星期日  陰轉小雨  

  今天下午四點鐘,我提着裝鋼琴書的袋子飛奔向老師家。由於離老師家很近,我三步並做兩步地跑到了鋼琴老師家,一進門就見到了一個女孩在彈琴。我感到非常驚訝,想:不是上基本素養課嗎?先不要彈她《599》的練習曲吧!  

  五分鐘后,劉亦凡也來了。他借了我一支橙黃色的、有橡皮頭的鉛筆,然後開始了第一個程序:唱譜。  

  劉亦凡把《基本素養課本》給了老師,然後就讓我、小女孩和他自己來一邊唱譜子,一邊划拍子。划完了第四條,小女孩還正在看第四條的第一句。老師感到奇怪,就讓我和劉亦凡先不划,說:“你們這兩個男生讓她來唱!”“啊?”小女孩叫道,眼裡還閃出了一絲苦苦哀求的眼光。 

  這時,我就感覺到,這個小女孩的鋼琴基礎不怎麼樣,離我們這兩個男生相差十萬八千里!雖然她是第一次來唱譜,可我也是第一次經歷呀,為什麼她卻不可以呢……  

  我並沒有多想,接着就來傾聽她來划拍子。“DA、DA、DA、DA……”“錯了,拍子打得不對。”老師說。劉亦凡在笑,我也有點兒笑聲。和我們倆同樣是四年級的學生,可她的基礎怎麼這樣差呢?小女孩又再打。經過從口中那正確可又結巴的音符傳了出來,老師總算是讓她勉強過關了!  

  接着,我們來了一個“素養寫生”——用五線譜寫音符。經過五次的“練習”,我的單音終於可以順利地寫好了。到了雙音,哇,可真難!第一次寫了五個音符,對了三個,是三個人當中最厲害的了。可是到後面全都只對了兩個,看來,雙音程還是挺難的嗎!  

  最後,我們來了一個“大決戰”——一聽音用手打拍子,打對了的我可以先回家,沒有打對的人就要繼續打。結果,我憑着我超群的記憶力,第一個打對;劉亦凡打得還差一個音;小女孩打得亂亂的,使劉亦凡哭笑不得,臉鼓得像一個蘋果一樣紅。  

  “周炎南,走人!”鋼琴老師叫了一聲。於是,我把五線譜本子收好,然後把門關上,迎頭涼爽的秋風跑回了家。  

您正在瀏覽: 基本素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基本素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