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穀物的基本分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穀物的基本分類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穀物的基本分類 

  穀物是草本植物的種子,既可以直接食用,也可以磨成麵粉。草本植物的類別——大麥、玉米、燕麥、稻子、小麥——決定了穀物的營養價值和口感。 

  將買來的乾燥穀物儲存在密封容器中,放置在陰涼處,保質期可以長達半年之久。有些穀物,例如玉米粉和燕麥片,更容易受到昆蟲幼蟲的侵害,因此要儘快食用。 

  ·大麥如果要直接食用,則需在烹飪之前將其徹底沖洗乾淨。去除的外殼可以製成珍珠麥,這種珍珠麥通常用來燒湯,或做砂鍋菜。 

  ·蕎麥由一種大黃科屬植物的種子碾磨而成。它是日式食物原料,用來製成麵粉或者做蕎麥麵。因為不含麩質,所以對於那些對小麥過敏的人來說,它是不錯的選擇。 

  ·玉米可以碾磨成粗玉米粉(玉米粥)和精玉米粉、玉米片或者玉米渣。 

  ·蒸粗麥粉是由粗粒小麥粉做成的微小穀粒,或者說是硬質小麥的堅硬部分。蒸粗麥粉是中東的烹飪方式,其中要加入蔬菜和調味品。 

  ·燕麥一般會在除掉外殼后做成燕麥片。去掉外殼的燕麥經過蒸碾,即可製成扁平的燕麥片。 

  ·黑麥通常會在碾磨好后,添加到白色的全麥麵粉中,以製作黑麵包。 

  ·奎奴亞藜是一種營養豐富的南美洲穀物。在很多食物中,它可以替代稻米。 

  小麥通常磨成麵粉,還可以做成碎小麥、小麥片和麥芽粉。全麥麵粉比白麵粉更有營養,但是不宜儲存。

您正在瀏覽: 穀物的基本分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穀物的基本分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