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母雞和小雞(1)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雞和小雞(1)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天,媽媽帶着我去姨婆家。在姨婆的屋子旁,一隻母雞正帶着一群剛孵出不久的小雞在草地上覓食,雞媽媽找到食物就“咯咯咯”地呼喚着孩子們,啄一啄食物,又放下,自己捨不得吃,讓兒女吃飽了它才吃。 

  茸毛柔柔如球的小雞,是米?色的,活精靈般地?L??L去,發出“唧唧”的叫聲,有的在爭着搶吃母親咀上的食物,也有的在彼此爭吃……吃飽后小雞,就在院子里來回走動,累了就鑽進媽媽的懷裡,在母雞蓬鬆而溫暖的羽毛下安睡,這時,母雞小聲地唱着“咯咯咯,咯咯咯”的歌,小小的眼睛里全是幸福和滿足。就在別的的小雞都進入夢鄉的時候,從雞媽媽的翅膀里鑽出一個毛茸茸的不安分的小腦袋東瞧瞧、西看看,好像是為雞媽媽放哨的小哨兵。 

  母雞盡心儘力地呵護着它的寶寶們,雞寶寶也在母雞的身旁玩耍。雞媽媽十分慈愛地用嘴吻吻這個,親親那個,小心翼翼地給小寶寶們梳理羽毛。母雞總是緊緊地跟着小雞,不離左右,時刻保護着它們。這時,一隻大公雞走過來,這隻母雞怒氣沖沖地扇着翅膀,伸着長長的脖子箭似得衝去,怪叫着,弓着腰,脖子上的羽毛像扇子一樣散開了,騰空而起,向大公雞撲過去。 

  “母雞可真愛它的孩子啊!”這時,我不由得想起我媽媽平時也是這麼愛我,不就像母雞愛小雞嗎!

您正在瀏覽: 母雞和小雞(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雞和小雞(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