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大公雞和小母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公雞和小母雞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家院子里養了一隻大公雞和一隻小母雞。

  大公雞的雞冠紅紅的,羽毛五顏六色的,爪子尖尖的,真好看!大公雞的身材很大、很高,威武極了!大公雞看看小母雞,雞冠桔黃桔黃的,羽毛黃黃的,爪子不是很尖,一點兒也不好看!身材也很瘦小!大公雞說:“喂,小母雞,你的羽毛多難看呀!你看我多漂亮!”

  早晨,天剛蒙蒙亮,大公雞就迫不及待地喔、喔、喔的啼叫起來,好像在說:“天亮了,天亮了,人們快快起床吧!”它看看小母雞還不會啼叫。於是大公雞對小母雞說:“你看我會啼叫,幫人們報時,你說我厲不厲害?”

  過了幾天,小母雞下了一個蛋,快樂的叫了起來。大公雞想,這有什麼了不起,我也會。可是,過了一天又一天,大公雞就是下不了蛋。大公雞心想:“從前我總是說小母雞不好看、不會啼叫,這回它該說我啦!”但是,過了一天又一天,小母雞什麼也沒說。大公雞實在忍不住了,它問小母雞:“你怎麼不說我呀?”小母雞不明白,問道:“說你什麼呀?”大公雞低下頭,說:“說我不會下蛋唄!”小母雞溫和地說:“你雖然不會下蛋,可是,你長的比我漂亮,高大威武,又會為人們報曉。”大公雞聽了,不好意思的笑了。

  江西贛州市大公路二校二年級:劉承志

您正在瀏覽: 大公雞和小母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公雞和小母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