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母雞和小雞(2)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雞和小雞(2)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姨婆家的時候,幾乎是雞媽媽帶着雞寶寶上哪,我就跟着上哪,捨不得離開半步,姨婆看我這麼喜歡它們,便讓我把母雞和小雞都帶回了家。於是我們在樓下靠圍牆的空地上用網圍出了一小塊地方,白天讓它們在裡面玩耍。 

  有媽媽帶着的小雞很幸福,很安祥,餓了就唧唧地叫,吃飽了就來回走動,累了就鑽進媽媽懷裡睡覺。天天如此,就好像有一個標準的作息時間。 

  有一次,我聽到小雞們唧唧地叫個不停,我就撒米喂小雞,小雞們吃飽后,歡快地在跳躍,互相追逐、嬉戲,看到小雞們這麼快活,我就笑着離開了。回到車房裡放好米盒,突然聽見一陣“咯咯咯”“嘰嘰嘰”“喵,喵喵”攪和在一起的聲音。我急忙出去看個究竟,只見一隻小貓已鑽進網內,嚇得小雞們驚慌得“嘰嘰嘰”地亂叫。我知道貓是會捉小雞吃的,我也挺焦急。這時只見母雞一邊“咯咯咯”地安慰着小雞,好像在說“別怕,別怕,看媽媽的”,然後張開雙翅,看上去像一個圓球,豎起全身的羽毛,向小貓猛撲過去,一邊扑打,一邊跳起啄咬,還發出一陣陣尖銳的威脅聲,而小貓卻一邊“喵,喵喵” 無奈地喊着,好像是說:“我是無意進來的,對不起,請饒了我吧!”,一邊東奔西跑尋找出路,小雞們則緊緊地跟在母雞後面,擔心地注視着這個不速之客。就這樣撲騰了一會兒,小貓好不容易在圍牆的縫隙里鑽到了圍牆的另一邊。一場驚心動魄的打鬧終於結束了。 

  母親多偉大啊!趕走小貓后,母雞和小雞快樂、和諧歌聲又響了起來:“咯咯咯”“嘰嘰嘰”……

您正在瀏覽: 母雞和小雞(2)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雞和小雞(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