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老爺爺的背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爺爺的背影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記得小時候,我和小夥伴們來到一個院子里玩耍,突然這個院子的主人走了出來,我們嚇壞了。可這個院子的主人並沒有責罵我們,反而微笑着對我們說:“沒事,玩吧。那裡有棵楊桃樹,你們可以去那摘幾個楊桃來吃,解渴!”我們聽了,不由得開始對這個老爺爺充滿了感激。來到楊桃樹下,我們看到了許多雞,在徵求老爺爺的同意下,我們心血來潮,開展“趕雞行動”。大家拿着帽子,在院子里追着雞跑,邊跑還邊發出“咕咕咕”的叫聲,把整個院子弄得雞飛狗跳。

  就在“趕雞大作戰”結束時,老爺爺走了過來,為我們摘楊桃。老爺爺從外面拿來一張椅子,脫下鞋子,站到椅子上,我立即把椅子扶穩。老爺爺利落地爬到樹上,為我們摘下一個又一個楊桃。直到我們的帽子都裝滿,他依舊在摘楊桃,我們急忙說:“爺爺,楊桃夠了!下來吧!上面很危險的!”可爺爺回答:“不夠的!不夠的!”話音剛落,又從樹上掉下幾個楊桃,雖然楊桃很酸,但我的心是甜的。回想着剛才爺爺為我們摘楊桃的畫面,淚水竟流出眼眶,心中注入一股暖流。爸媽常說,客家人十分淳樸、善良、友好,我想,的確是這樣。

  我永遠都忘不了那一天,永遠都忘不了那個背影,那個在楊桃樹下的背影……

您正在瀏覽: 老爺爺的背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爺爺的背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