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藍色背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藍色背影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啟開記憶的塵封,往事如潮水般湧來,在我的記憶中,有一個藍色的背影常常浮現在我的腦海里。

  記得那是一個星期一,下午放學后,天下起了小雨,我撐着傘快步向家裡走去,途中,我看見了一個年過半百的老人正在推着車賣西瓜,他白髮蒼蒼,穿着樸素的衣服,吃力地一邊推着車,一邊用嘶啞的聲音叫賣。不知是路太滑,還是路太陡了,在一個斜坡處車子翻了一個個圓溜溜的大西瓜摔到地上,好多都摔壞了,老爺爺急得直跺腳,正在這時,一位穿着十分時尚的青年從遠處起來,只見他穿着一件藍色的T恤衫,下身一條牛仔褲,一見就知道是一個不務正的人。果然不出我所料,他走上前一邊撿一邊吃摔壞了的大西瓜。看着他那個樣子真令人噁心!老爺爺一愣,嘴裡說:“完了“!一會工夫,那些的大西瓜就被他吃完了。我心想被摔成大塊兒的西瓜就被他吃完了。我心想:他一定會撒腿就跑的。可是,他的舉動讓我目瞪口呆,他從包里掏出了100元錢,塞到老人枯瘦的手裡,並說:“老人家,這是我吃西瓜的錢,請您收下。”說完,他便轉身離去,一剎那間,我只看見他的額頭上滲出了許多汗珠,那藍色的T恤衫也弄髒了,我為剛才對他的誤會有些臉紅。他漸漸遠去,遠去,最後消矢在了蒙蒙的細雨中了。

  至今,那個藍色的背影依然清晰地印在我的腦海里,是他一直激勵着我怎樣做人。

您正在瀏覽: 藍色背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藍色背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