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榕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榕樹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灰褐色的樹榦,深綠色的樹冠,這就是我們村頭的大榕樹。

  春天,榕樹吐出嫩黃的葉子,漸漸地葉子由嫩黃變成淡綠、深綠。鬱鬱蔥蔥的榕樹引來了許多鳥在上面做巢,嘰嘰喳喳的鳥兒呼朋引友,在樹上高聲歌唱,那聲音可真好聽。大榕樹的樹下垂着無數的樹根那樹根像極了老爺爺蒼白的鬍鬚。

  夏天,太陽像個老大老大的火球,光線灼人連狗也停止了吠叫,伸着長長的舌頭躲在台階下的陰涼處不肯出來。這時大榕樹成了我們最愛去的地方,大榕樹為我們遮擋住了強烈的陽光,給我們帶來了夏日裡的一絲清涼,我們在樹下快樂的玩耍。而那樹上扯着噪子不知疲倦叫着的知了,總會引來無數調皮淘氣的男孩子爬上樹,他們總喜歡逮上幾隻知了帶回家,關在籠子里聽它知了知了地叫着。

  秋天,榕樹結果了,風一吹果實就發出“嘩啦嘩啦”的響聲,這時我們輕輕地搖一搖樹榦,果實就噼哩啪啦地往下掉。這些果實小小的,顏色很漂亮:有綠的、紅的、黃的。這些果實給我們帶來了很多快樂。瞧,那些調皮的男孩子們撿起這些果實把它們塞在口袋裡,然後便開始“豆子大戰”大家拿着果實攻擊。那果實打在身上很疼,所以大家總是邊打邊躲,唯恐成為果實攻擊的目標。這時的大榕樹下成為了一個名副其實的“戰場”。而我們女孩則喜歡挑一些好看的果實帶回家,用針和線小翼翼地把這些果實串成鏈子,那小小的果實手鏈戴在手上美極了。

  這就是我們村的大榕樹,我愛我們村的大榕樹。

  廣東揭陽惠來縣華群小學四年級:吳曉華

您正在瀏覽: 榕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榕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