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榕樹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榕樹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我老家門前有一棵又高又壯的老榕樹,它經歷過不少風風雨雨,長年累月就像一把張開的傘。這把傘遮住的地方大約有一個籃球場那麼大。 

  老榕樹的葉子是橢圓形的,大概有小眼鏡片那麼大。樹上的葉子好像從來都沒有黃過,總是四季常春,鬱鬱蔥蔥。鳥兒一年四季都在茂盛的枝葉間唱歌、玩耍。 

  老榕樹應該有十多米高罷,比四、五層樓還要高,粗壯的身子一個人還抱不過來,挨着主幹的都是粗壯的氣根,氣根和主幹抱在一起,你根本就分不開它的本來面目。 

  奇怪的是氣根,小的氣根一大把一大把,很像壯漢的鬍鬚。不過榕樹的“鬍鬚”卻長在樹枝上。到了雨季,只要一連幾天不跟它見面,又嫩又白的“鬍鬚”就會落地生根,長成樹榦了。 

  聽爺爺說,這榕樹的葉子和嫩小的氣根還能做葯。把葉子和小氣根切成小片,晒乾了,再加點別的感冒藥,說不定還能治H1N1流感呢! 

  啊!我愛我家鄉的那棵老榕樹!

您正在瀏覽: 榕樹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榕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