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故鄉的榕樹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故鄉的榕樹_1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黃昏時分,日落西頭,太陽隱沒在水天相接處,天空抹去了最後一瞥霞光,暗黑色吞噬了整片天地,繁星隱約浮現在薄雲中,夜的帷幕悄然拉開。

  吃過晚飯後,我獨自漫步在鋼筋水泥築起的市區街道上。都市的夜晚,似乎比白天更熱鬧,道路上車水馬龍,圍泄不通,汽車喇叭時不時“叭,叭”地響個不停。各家各戶的商店門前燈火闌珊,街道上甚是人群涌動。沉默了一天的都市一下子變得繁榮起來,爆炸的重金屬一片泛濫,時不時夾雜着路過的紅男綠女的嬉笑嘰喳聲,附和着小販們的叫賣聲、客人的討價還價聲,匯成一首喧囂的都市小夜曲。吵雜的街道,擁擠的人群,閃動的霓虹燈,促使我逃離這裡。我低着頭一路小跑,直至感覺到那條街道距離我愈來愈遠。不知過了多久,我來到了一棵高大的榕樹下,踏着滿地的落葉,迎着清爽的風,我憶起了故鄉的那一棵榕樹,思緒飄飛到了那無數個熟悉的故鄉的夜。

  夜,朦朧着。月亮爬上了天空,皎潔的月光柔柔的包裹住了村子的每一個角落。村東頭的那棵榕樹底下永遠是那麼的熱鬧。每當夜幕降臨,鄉里的那些婆娘們總是準時地端着飯碗聚在一起,來到茂密的樹蔭下開“八卦大會”。她們討論的話題總是那些亂七八糟的新聞,什麼誰誰家的阿貓阿狗生了幾窩崽子,誰誰家的阿三阿四在哪發達了,等等諸如此類的無聊閑話,抑或滿足一下自己的虛榮。這不,那喜愛炫耀的崔嬸又來了,只見她被一群三姑六婆簇擁着,蠕動着肥厚的嘴唇,又開始發表她的長篇大論了,徐徐道來:“姐妹們,看見了嗎?我手上戴着的正是“賈的”限量版玉鐲,這名牌貨嘛,可真是好料子啊,摔不破、砸不爛,真真的固若金湯啊。”嘖嘖,瞧,那個得意的模樣,惹得東街的杜大娘眼紅得冒青光了,撇了撇嘴,無頭無腦地冒出這樣一句話:“哈哈,原來是假貨啊。”崔嬸一聽這話,立即火大了,轉身面對着杜大娘,粗暴地捋起袖子,挑着食指戳了戳杜大娘的肩膀,大氣咧咧地叫着:“你說什麼,有本事你再說一次。”杜大娘本身就不滿崔嬸一臉的傲氣的樣子,於是,就隨着嫉妒心,叫囂起來了:“我說的就是假貨,你能把我怎樣了。”說時遲那時快,崔嬸不知何時已楸着杜大娘的頭髮,二人火熱地打了起來。突然,“啪”的一聲,崔嬸那隻所謂的“名牌”手鐲斷開兩截,華麗麗地趴在了地下。一隻不知從何處來的野狗,繞着斷鐲轉了轉,而後,銜着斷鐲,大搖大擺地消失在眾人面前。緩久,一個小屁孩喊了句:“崔嬸的破鐲。”眾人見狀,紛紛哈哈大笑着散開而去。不一會,榕樹底下又恢復了一片寧靜。

  夜晚的榕樹底下,也是我和小夥伴們的娛樂場所。我和夥伴們常常圍繞着粗大的樹榦追追打打,或在樹墩旁玩過家家,或隱匿在樹上捉迷藏。記得某月某日的一個晚上,我與小夥伴們在榕樹底下玩捉迷藏,為了躲避他們的搜查,我施展了我的猴子躥樹功夫,三下除以五地爬上了樹榦。我趴在樹榦上察看着夥伴們的動勢,看着他們焦頭爛額地尋我,心中浮起一絲快感。然而,時間如白駒過隙,一點一滴地溜走,我不知不覺地在樹上睡著了。第二天,家人找到了我,狠狠的斥責了我一番,但最為使我震懾的是奶奶講的那個恐怖的故事。話說:很多年前,一個流浪漢無處可睡。於是,他爬到一棵榕樹上睡覺,千年蛇妖破樹而出,一口吃了流浪漢。聽奶奶講完這個故事,自此,我再也不敢夜間躥樹了。

  前日,家鄉來電。叔叔在電話那頭說,為了建設新農村,政府出資出力,開墾土地,建設大型娛樂場所,周遭幾十里的樹木,無論粗壯,一一砍光,用作征地。聽了這番談話,我心中躍過一絲哀感。

  今晚,同是一度月圓,同是站在一棵榕樹底下,我仰起頭,望向星空,對着故鄉的方向吶喊:“家鄉的榕樹,你可還在嗎?”

  廣州市花都去實驗中學曉青高二:曉青@

您正在瀏覽: 故鄉的榕樹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故鄉的榕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