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百年榕樹倒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百年榕樹倒了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百年榕樹倒了

 福建省泉州市 泉州市實驗小學四年三班 蘇楠

  下午,原本風和日麗的天氣,突然發生了極大的變化。

  一陣緊似一陣的風颳了起來, 把一片片雲趕到城市的上空。遠處的天空時而閃爍着電光,雷在天邊轟轟隆隆地滾動着,聲音又沉悶又遲鈍。雲越聚越多,剛才還是萬里無雲的藍天,已是一片昏暗。校園裡,百年榕樹的葉子被風吹得“沙沙”直響。 蟬一聲也不叫了,蜘蛛從網上滑下來逃走了。

  一道道接踵而至扶搖直上的閃電,好似昂首甩尾的巨龍,它們翻滾着,纏繞着,廝咬着……一個個相互追逐的雷越逼越近, 聲音越來越大,勢不可擋。 風一路挾雷裹電,前呼後擁地呼嘯而來,把老榕樹茂密的枝葉打得東倒西歪。七八個小朋友牽手圍不攏的老榕樹,在風中發出求助的哀嚎。

  這時,天整個黑了,好像被打翻的墨水染了一樣。突然,豆大的雨從天空打了下來,雨越下越大, 越來越密。 眨眼間變成傾盆大雨, 白茫茫的雨水夾雜着冰雹,以排山倒海之勢鋪天蓋地的朝大地撲來。老榕樹的樹枝被死死地壓彎了,高達三十幾米的老榕樹在風雨中顫抖着……

猛然間,頭頂上一道張牙舞爪的閃電騰空而起,像一把利劍,劈開昏暗的天空。緊接着,一聲震耳欲聾、撼天動地、山崩地裂的雷聲響徹天宇,大地在發抖!

  這時,老榕樹的樹榦發出一陣刺耳的斷裂聲,裂縫伴隨着吱吱聲,越來越寬,越來越深。老榕樹向一邊慢慢地、慢慢地傾斜,一條條粗壯的樹根相繼離地而起……“轟隆”一聲巨響,和我們朝夕相處、為我們遮風擋雨的百年榕樹倒下了!

  狂風還在無所顧忌地刮著,雷聲還在沒完沒了的轟鳴着,暴雨還在肆無忌憚地下着……

  二○○五年五月十八日

  指導教師:吳榮臻

您正在瀏覽: 百年榕樹倒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百年榕樹倒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