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海邊的收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海邊的收穫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寒假的一天,我和媽媽來到了文昌馮家村親戚家。親戚家有一個座落在海邊的養螺場。於是我提議一起去海邊挖螺。

  我們大桶小桶開開心心地出門了。來到了海邊,看到這一望無際的海水,我的心變得和這海水一樣明凈。突然,媽媽用手指了指正在遠處挖洞的螃蟹,我順手望去,看到螃蟹挖的洞並不深,好像在做記號一樣。螃蟹走遠后,媽媽立刻去挖它剛剛挖的地方,竟然挖出了拇指般大小的南風螺。

  我很奇怪,問媽媽這是什麼回事。媽媽笑着說:“螃蟹和南風螺是死對頭,每當南風螺被海浪打進沙灘的時候,螃蟹總能找到它們的藏身處並做記號,漁民根據這個特點就能挖到南風螺。”原來這一切都是螃蟹引起的。

  得知了這一挖螺的技巧,挖起螺來就方便多了。看到了一個不深的小洞,我就一鏟用力往下挖,果然,我收穫了一個一元硬幣般大的南風螺。我一下來了興緻,開始“眼疾手快”地挖了起來。每挖到一個,我都禁不住高興的手舞足蹈。

  不一會兒,我的桶已經裝了一大半,再望望身後的海灘,已是“千瘡百孔”“面目全非”了。就在這時,一個大浪打來,撫平了沙灘,海邊恢復了原狀。這就是大自然的魔力吧!

  回到家,媽媽把海螺炒了,嚼着又軟又香的螺肉,我的心裡充滿了成就感。自己享受到努力的成果是一件多麼自豪的事啊!

  海口市寰島實驗小學六年級:陳妍竹

您正在瀏覽: 海邊的收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海邊的收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