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福娃”奧運游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福娃”奧運游_1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春天在和煦的春風中慢慢走來。在一個春光明媚的日子裡,“鳥巢”竣工了。福娃們興沖沖地遊覽完“鳥巢”,心情激動不已。這時大膽的貝貝提議說:“奧運會即將開始了,我們去各個奧運城遊覽一番,學習學習其他城市有關奧運的知識,好不好?”“好啊!好啊!真是好主意。這幾天正悶得慌呢!”歡歡雀躍道。“也好,我們不能只當個吉祥物呆在這兒,我們也該為奧運出點力。”晶晶意味深長地說。於是他們乘着彩虹分別到各個城市去。 

  貝貝來到雅典,這裡是奧運的發源地。剛到雅典,長着滿頭金髮,穿着深黃色、深蘭色衣服的雅典娜和費沃斯就迎上來,拉着貝貝的手噓寒問暖,彷彿是多年未見的老朋友。他們從中國談到2008年奧運會,又從2008年奧運會談起了雅典奧運會。剛剛說到這個話題,雅典娜就忍不住興奮,高談闊論起來:“雅典奧運會不僅有些場館的建築受到稱讚,更令人欽羨的是,我們還有其他城市都無法比擬的優勢。2004年奧運會,我們的田徑項目中,男、女鉛球比賽是在古奧林匹亞體育場進行的。曾舉辦過首屆現代奧運會的帕那西奈科體育場經過重新布置,承辦了本屆賽會射箭和馬拉松的終點階段比賽,……是真正意義的‘歡迎回家’。”“這次可算沒白來,學了這麼多知識。雅典娜、費沃斯,拜拜,我要回去和夥伴們會聚了,下次我一定跟夥伴們一起回家來。”貝貝依依不捨地告別了。 

  穿着“山姆大叔”衣服的老鷹“Sam”從晶晶的身邊飛過,發現了晶晶,他回頭仔細打量了晶晶:“哇,這是不晶晶嗎?怎麼有空到我們洛杉磯來,我帶你逛逛如何?”“謝謝您的好意,我多麼希望您能給我講講洛杉磯奧運會的知識呀!”“好啊!”Sam十分興奮,“52年前,你們中國首次參加的第十界奧運會,地點就在我們洛杉磯。當時運動員僅有劉長春一個,他參加了除足球、曲棍球、拳擊、馬術以外的其餘16個大項的比賽。你們的海峽兩岸的體育健兒也是首次在1984年洛杉磯奧運會相逢的,那是多麼令人激動的時刻呀!”回憶起當年的情景,Sam的眼眶有點紅了。“是中共黨員,我們中華兒女歡聚一堂的時刻不遠了。”說到這兒,晶晶不免熱淚盈眶。…… 

  歡歡來到了悉尼奧組委,彬彬有禮地問管理員:“能請帶我去找Ollie,Syd,Millie嗎?”管理員熱情地把歡歡帶到了Ollie,Syd和Millie住的總統套房。歡歡走進房間禮貌地問:“對不起,打擾了,請Ollie,Syd,Millie在嗎?”“我們在這兒呢。”Ollie清脆地答應着。“請問你們能告訴我一些有關悉尼奧運會的知識嗎?”“當然可以。”歡歡話音剛落,Syd就爽快地答應了。“2002年9月15日至10月1日來自全球二百多個代表團的11000多名運動會。參加了20世紀最後一次奧運盛會——在我們悉尼舉行的第二十七界奧運會。比賽項目之多為歷屆奧運會之最。……”歡歡聽得入神了,差點都忘了回家。 

  迎迎來到了東京,他找到坂井義則老先生。這位出生於廣島原子彈爆炸那天的火炬手點燃了東京奧運會火炬,回憶起當年的情景,仍然激動不:“這是首次在我們亞洲舉行的奧運會,規模也是空前的。大會開幕那天,陰沉了一星期之久的天氣的天氣突然放晴,陽光普照京都,人們沉浸在節日的氣氛中。美國發射了“辛科姆”衛星,向世界各地轉播比賽情況。這在奧運史上還是第一次。”迎迎望着眉飛色舞的坂井老先生,深深體會到奧運給人們帶來的和平的喜悅。 

  妮妮來到了倫敦。這座紳士般的城市失去以往的矜持,整座城市正因為2012年奧運會要在這裡舉行而沸騰起來,人們跳着,唱着,恨不得把整個心都掏出來讓別人看看。妮妮看着他們,起起當年北京申奧成功時的情景,不禁抿嘴而笑。…… 

  回到“鳥巢“,五福娃快樂地交流看自己的所見所聞。而“鳥巢”上空回蕩着奧運創始人-顧拜旦的話:“奧運會重要的不是勝利,而是參加;生活的本質不是征服,而是奮鬥。”

您正在瀏覽: “福娃”奧運游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福娃”奧運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