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鐵窗里的懺悔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鐵窗里的懺悔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 ,我們學校舉行了一次大型的教育活動。教育部門還特地邀請了一個演出團隊到我們校來演出。 

  這個演出團隊可不是一般的那種樂團,樂團的成員全都是犯罪份子,而且一個個都是二十幾歲的小夥子,小姑娘。他們為我們講述了他們的犯罪原因以及犯罪結果。最讓我感動的是一個小夥子的故事,他二十幾歲,個子挺高。他在小學和初中時,每個學期都被評為“三好學生”等榮譽稱號。 

  一天,他看見同桌買了一隻時髦,漂亮的新書包,他就不由自主的想起了自己那隻用了好幾年的舊書包,放在凳子上顯得又破又舊,一放學他就跑着回到了家,他想讓媽媽買一隻想同桌那樣的新書包,可是媽媽拒絕了,語重心長地對他說:“孩子,我們家窮,你爸爸離開我們的早,就剩我們娘倆了,我們不能跟那些有錢人家的孩子比,這隻書包你就將就着再用用,等媽有錢了,一定給你買只新書包。”可孩子聽不進去,他流着眼淚對媽媽說:“媽,你每次都那麼說,你哪次實現過你的諾言!”“可媽真的沒有多餘的錢給你,我們家的開支……”母親感到很慚愧, 低着頭無奈的說。“不!我不再聽你的了!”孩子說完,氣沖沖地跑了出去。他出了家門后,想了很多很多………… 

  過了一段時間,他終於忍不住了,把他同桌的那隻書包偷了過來。從此,便一發而不可收拾,一步步走上了犯罪的道路。他說他永遠也忘不了,就在他16歲生日那天,警車把他帶走那個情景。 

  是啊!我們中小學生,又何嘗不是這樣呢?特別是有些女孩子,比誰家錢多,比誰的衣服漂亮,誰的東西是名牌……她們把精力和時間放在這上面,那幹嘛不利用這個時間去學習,去看書呢?為什麼她們不比比誰的學習成績啊呢?一些物質上的財富並不能代表你的形象。 

  這讓我想起了一個富翁的故事,他家庭生活富足,一切條件都高於同齡人,他就不好好學習,認為自己不管怎麼樣都會有父母的幫助,可是,老天跟他開了一個玩笑,他父母都突然患病死去,他當然繼承了所有的財產,於是,他自己買了跑車。當然他也有自知之明,於是他就找了一個大學生女朋友,想補助自己的不足,那天他帶着她來到了自己那座豪華的家,發現家門口坐着一個乞丐,他想,他表現的機會到了,於是,走下車,拿出幾張白元大鈔,給了乞丐,但出乎富翁的意料,那個乞丐說“我已經吃飽了,你能給我幾本書嗎?我需要補充我的精神糧食,看你那麼富有,家中一定有很多的好書吧?”這着實讓富翁嚇了一跳,別人可能不知道。但是富翁自己心理清清楚楚,他家沒有一本書,他知道這讓他大失臉面,於是趕走了哪個乞丐,去邀請自己剛找來的女朋友,那個大學生說:“我已經大致了解了你家的情況,我們沒有必要再談下去了,再見!” 

  這個故事肯定帶給你很多感慨吧!是的,我們中小學生一定要好好學習,有些事是我們現在不必考慮的,有些事離我們還遠,我們現在的首要任務就是學習,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一定不要走上歪路!

您正在瀏覽: 鐵窗里的懺悔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鐵窗里的懺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