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最吸引我的一本書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吸引我的一本書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最吸引我的一本書  

許涌心  

書是人類最忠誠的朋友,它們伴隨着我們成長,讓我們在書的海洋中暢遊。在我的腦海中,一直回蕩着這樣一本書《媽媽不是我的傭人》。  

這本書雖然普通,但是它使我記憶深刻,在它的封面上,就寫着醒目的六個大字:自律決定成敗,這是我最受啟發的一句話。當然,這本書的主題就是自律,我們學會了自律,就等於向成功一步步地靠近。我們身邊種種成功人士,就是先邁開了這一步。那麼,本書里的主人公也是由一個不懂自律的小學生變成了一個自理自立的孩子。  

從小,主人公阿章就依靠着媽媽,衣食出行無憂無慮,這使他自律的品質消失,變成了一個沒有能力自立的人。他的媽媽從他上一年級時,就教導他:自律的品質是決定成敗的元素之一。可是,阿章卻左耳朵進,右耳朵出,這使他一直沒有長大。  

可是,一次偶然的機會,讓阿章變成了一個自立的小夥子。在三年級那年,他的媽媽生病了,只有他自己在家生活,這就鍛鍊出了他自律的品質。從此,阿章真正成了一個成熟的孩子。  

這就是《媽媽不是我的傭人》,一本讓我終生受益的人,希望你也能來細細閱讀這本書。  

指導教師   崔梅茹  

您正在瀏覽: 最吸引我的一本書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吸引我的一本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