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最吸引我的——香濤公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吸引我的——香濤公園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世界上並不缺少風景,缺少的是發現的眼睛。只要心中有美,就會覺得身邊處處有美景。例如,香濤公園。

  它,比不上頤和園,比不上南湖公園,當然,它更比不上曾經的萬園之園——圓明園!但它仍然是我心中最美的一道風景線!

  香濤公園是紀念清末着名教育家、政治家、軍事家,重工業建設重臣——張之洞,以張之洞之號“香濤”而命名的綜合性公園。

  走進香濤公園,你會看到一座石橋。如果你有興趣的話,可以繞到兩側走木橋。石橋上刻有花紋,台階上鋪有五顏六色的鵝卵石。木橋也不遜色,它顯得古樸一些,有種懷舊的感覺。

  走過石橋,你會看見一座噴泉,名叫蝴蝶噴泉。蝴蝶噴泉是一座音樂噴泉。噴泉的水柱隨着音樂的韻律變化而起伏,美極了!

  再往前走,你會看到一座雕塑,那是張之洞的雕像:底座高2米,人像高6米,重65噸。雕像上的張之洞栩栩如生,底座上刻着張之洞的生平事迹。他疆寄數十年,功績顯赫:倡廢科舉,興辦學堂,撰寫《勸學篇》,倡導“中學為體,西學為用”。外御強敵,內興改革,在漢陽創建亞洲第一座大型煉鐵廠,設織布、紡紗、繅絲、制麻四局,造槍炮、修鐵路、練新軍、選派留學生出國,唯楚有才,於斯為盛。一生清正,為國為民,功業千秋。他是我們南皮的驕傲,是我們的榜樣!

  向前再走一段路,那就是弧形文化牆了,長約65米。文化牆外側是銅雕,以記錄張之洞生平為主。分三個部分,由東向西分別是教育治學、興辦實業和抵禦外辱,非常逼真;內側是漢白玉浮雕,則要拾級而上,沿休息平台可近距離的欣賞南皮當地的民俗文化石雕,有跑落子、扭秧歌等等。

  在文化牆南面有一座高2。6米的國泰民安鼎。在鼎的四周刻着許多美麗的花紋,在她的正前方中央位置刻着“國泰民安”四個大字,極其美麗!

  這就是最吸引我的香濤公園,還有許多美麗、漂亮的自然景觀呢,說也說不盡,歡迎您來看一看!

  四年級:宋雨軒

您正在瀏覽: 最吸引我的——香濤公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吸引我的——香濤公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