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日禮物的真正意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日禮物的真正意義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過生日的時候,每個孩子都想要生日禮物,每個孩子都很開心,都追着父母要生日禮物。但是他們有沒有想過,他們呱呱墜地的那一刻,就是母親生死存亡的那一瞬間!

  我們過生日時總是搞得驚天動地,有的還弄生日聚會,可是父母過生日呢,總是不聲不響。沒有人給他們送禮物,沒有人給他們慶祝,他們的心裡有多少辛酸?

  只有父母給我們過生日,我們有幾次給父母過生日?在我們出生的那一刻,是母親最痛的那一刻,是爸爸和家屬最擔心的那一刻。沒有媽媽忍受着痛苦生下我們,不會有我們的生命,沒有生命就沒有我們絢麗多彩的人生!

  做人要學會感恩,要感謝父母把我們帶到這個世界上,他們默默無私的奉獻着,當你和他們吵架、拌嘴的時候,他們的心裡也在默默流淚。過生日的時候不應該管父母要生日禮物,應該送父母禮物,沒有他們,就沒有我們幸福的成長。

  羊有跪哺之恩,鴉有反哺之義。在你和他們吵架,說他們不愛你的時候,有沒有想過,是誰給了你生命?是誰把你養到這麼大?小時候,是誰教你系鞋帶?是誰教你走路?是誰供你讀書?是誰教你做人的大道理?是偉大的父母啊!他們無私奉獻,不求回報。作為子女,我們應感謝父母,學會感恩。

  父母教會你走路,教會你拿勺子,扶着你的小手慢慢地走,喂你吃東西。他們說你兩句,你就大哭起來,那時,他們該有多揪心?等到他們老了,走不動了,你會不會像他們小時候扶着你一樣慢慢的攙扶着他們走路?在他們掉光了牙的時候,你會不會也拿起勺子喂他們喝湯?

  學會感恩吧,父母給了你一生的財富--生命和做人的道理,珍惜吧!

  六年級:程諾

您正在瀏覽: 生日禮物的真正意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日禮物的真正意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