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夏之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之荷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夏之荷 

  有人喜歡堅強的梅花,有人喜歡飄逸的蘭花,有人喜歡國色天香的牡丹花……而我喜歡我們的家鄉那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的荷花! 

  暑假,我和媽媽經常去驛前遊玩。清晨,涼風習習,蟲鳴蟬叫,如入畫卷,心曠神怡。陣陣飄逸的清香撲面而來,令人神清氣爽。黃昏,紅日西沉,萬頃霞光傾瀉下來,湖畔成了一個色彩斑斕的大舞台,暗香涌動,令人神往…… 

  不知何時,在這一碧萬頃的湖水中,落戶了一群美麗的天使--荷花。嫩葉輕舒,小荷初綻,暗香疏影悄然流動,竟引來了蜻蜓飄飄然落在荷花上,采纈那絲絲縷縷的香。正印了“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小荷初露,又嫩又美,恰似那新生的嬰兒。 

  悄悄然間,荷花展開笑靨,又甜又媚,彷彿仙女們列隊歡迎來賓。這荷花,白的如雪,粉的似霞,紅的像火。白色,粉色,紅色,各色荷花交織在一起,勾繪了世上最動人的景象。這荷花,有的低頭沉思,有的呼朋喚友,有的羞答答。各種姿態,描繪了世上最美麗的景象。於是在這裡誕生了“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於是,人們心中有了詩,有了歌,有了畫…… 

  我喜歡荷花,喜歡它那出淤泥而不染,着濯清漣而不妖的品質!  

  ---曾投稿於2012全國中小學生作文大賽

您正在瀏覽: 夏之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之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