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給鞠萍姐姐的一封信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鞠萍姐姐的一封信_1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給鞠萍姐姐的一封信

親愛的鞠萍姐姐:  

  您好!  

  你是否吃過板栗,要說板栗還數我家鄉的“鎮安板栗”最有名氣了:鎮安大板栗以其個大、甜脆、含澱粉率高的獨特之點,贏得了榮譽。早在明末、清初,我國古都北京、長安(今西安)以及太原、洛陽等城市的商販就打出了“鎮安糖炒大板栗”的標籤。她不僅肉質細膩、清香甜糯、美味可口,營養豐富,還含有17種氨基酸,多種維生素及無機鹽類,其中維生素C含量達30.24毫克/100克,錐栗肉質較板栗細嫩甘美,栗仁所含各種營養元素高於板栗,更適應於生食,也可糖炒、煮食、烹調成多種美味菜肴,或加工製成蜜餞、栗粉、栗醬和各種罐頭。  

  姐姐,您是否看過 ,20多年前,以賈平凹小說《雞窩窪人家》改編的電影《野山》,《野山》的拍攝外景地正是在我的家鄉,可《野山》給人的感覺太落後了,隨着國家建設西部步伐的加快,我的家鄉變化可大了:現在火車通了,我省重點建設工程——國家高速包(頭)茂(名)線柞水至小河段高速路也於08年11月28日開通了,09年5月28日全縣開通,從西安到鎮安不到兩個小時。如果有機會歡迎您來鎮安,我一定邀請我的同學陪您好好逛逛,雖然比不上北京八達嶺長城的、故宮的雄偉,但鎮安縣自然景觀俯拾即是,名不虛傳。木王國家森林公園山雄、林豐、花艷、竹茂、谷幽、洞奇水瑩石巨,野生動物成群結隊,珍稀植物漫山遍野,木王鎮莽林十里野生杜鵑花帶,余師鄉文家廟村的燕子岩百米瀑布,景色絕倫。月河鄉是遠離城市污染的樂土,河水冰青玉潔,瀑布連潭,溶洞幽遠,奇石繁多,是遊人垂釣、探險、狩獵的理想之地,里空氣清新,猶如天然氧吧,是人們修心養性,陶冶情操,感受自然與人文之和諧的好去處。正像唐代詩人王維在《終南別業》中描述的:“中歲頗好道,晚家南山睡,興來每獨往,勝事空自知;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偶然值林史,談知無還期。”  

  近年來,鎮安縣瞄準創建衛生縣城目標,大力推進城市硬件設施建設,先後投資2億多元,實施了綉屏公園、河南路休閑長廊及城市綠化硬化美化工程,改善了人居環境,提升了城市品位。開發建設綉屏山莊等大型房地產項目,拉大了城市框架,擴大了城市容量。西康高速公路開通后,鎮安縣以打造“山水園林式旅遊山城”和“西安第二生活區”為突破口,開展環境衛生綜合整治,提升了縣城公共衛生管理水平。經過幾年的不懈努力,一個環境優美、人與自然和諧統一的衛生縣城已見雛形  

  為推進突破發展、接收西安都市輻射、融入一小時經濟圈、打造山水園林城市、構建和諧人居環境,我縣各級各部門積極行動開展創衛工作。5月20日下午,全縣企事業單位,學校、賓館、商戶和縣級領導等全民行動,紛紛走上街頭清掃垃圾,我看見每一個同學都掃的很認真,沒有一個偷懶。每個人看見地上有紙片,都主動拾起,扔進垃圾車。老師和同學們看到這也很高興。  

  回學校時,我看見許多人都帶着掃帚去掃地,橫幅上寫着“萬民行動”,橫幅前人頭攢動、原來是今天參與“萬民行動”的人們在簽名!神聖的簽名,神聖的職責,每個人都期待衛生縣城早日創建成功。  

  姐姐,人們的環保意識強了、積極性強了,相信鎮安一定會建設得更好!到那時,您來時,鎮安的面貌又煥然一新。  

  好了,姐姐,要說我的家鄉,一天一夜也說不完,歡迎您到實地看看,不打擾您的工作了。  

  此致  

  敬禮!  

   鎮安縣城關小學四(4)班  

    孔馬雪焓  

    2009年5月31日  

您正在瀏覽: 給鞠萍姐姐的一封信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鞠萍姐姐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