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暢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暢想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間,中國建國六十周年已在繁華中度過。大街上車水馬龍,一座座高樓拔地而起……。總之,現在人們的生活是越過越好。 

  就拿吃來說吧。我問媽媽:“媽媽,你小的時候吃些什麼呀?平常有零食吃嗎?” 

  媽媽說:“那時候哪有什麼零食呀?!能填飽肚子已經是很好了,記得小的時候一次過年你外公回家帶了一包水果糖,都很新奇,鄰居小朋友都用很羨慕眼光看着呢,那時商店裡貨架上很少有零食,品種也很少,哪像現在,商店裡貨架上商品琳琅滿目,應有盡有。” 

  聽了媽媽的話,我想:是啊,我們現在的生活真好,平常想吃什麼都可以去商店挑選得到,與媽媽小時候相比,真是天壤之別啊! 

  再說學習環境,媽媽說:“小時候讀書時,那時學校在山上的一個茶場里,騰空了一間倉庫做教室,房子是土坯房,也不大,一、二、三年級合在一間教室上課,也沒有桌子,只有一條條長的板凳。冬天的時候,如遇下雪,路面結冰很滑,常常跌倒,教室里也是四面灌風,非常的冷。” 

  很難想象,媽媽竟是在這樣的環境下讀書!看看今天的我們,嶄新的校園,寬敞的教室,寬闊的操場……教室里還配備了電腦,並且還專門開設了電腦課程,除了課本外,還有豐富的課外書籍來充實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都是因為我們國家改革開放30年來的經濟發展帶給我們的。 

  因此,我們應該珍惜今天的學習時光,為將來建設我們的國家多出一份力,做出更大的貢獻,希望到那時,能夠盡自己所能回報社會,讓我們的國家建設得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暢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