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生命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下午,我寫完作業就讓媽媽給我講些故事,媽媽想了想,便給我講了張海迪阿姨的故事。
    張海迪,1955年秋天在濟南出生。5歲患脊髓病,胸以下全部癱瘓。從那時起,張海迪開始了她獨到的人生。她無法上學,便在家中自學完小、中學課程。她還自學針灸醫術,為鄉親們無償治療。後來,張海迪還自學多門外語,還當過無線電修理工。
  在殘酷的命運挑戰面前,張海迪阿姨沒有沮喪和沉淪。她以頑強的毅力和恆心與疾病作鬥爭,經受了嚴峻的考驗,對人生充滿了信心。

 聽媽媽講完海迪阿姨的故事後,我流淚了,她頑強拼搏的一幕又一幕又重新在我的腦里回放。張海迪阿姨不僅是殘疾人自息奮發的榜樣,也是我學習的楷模。我要向海迪阿姨學習,從小培養一個良好的學習習慣,在心中樹立一個人生的信念,長大為祖國效力,把我從老師那兒“挖出”的知識全效勞給國家,讓我們的國家變得更繁榮、昌盛!讓我們的生活更上一層樓!
  張海迪阿姨“活着就要做個對社會有益的人”也將成為我今後人生道路上的座右銘。

您正在瀏覽: 生命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