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鸛山之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鸛山之旅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鸛山遠看像一隻大鸛鳥,頭上戴着一頂大?冠,正站在富春江邊飲水呢!已成為我們富陽的一道亮麗風景。

  近看鸛山滿目蔥綠,一到公園大門口就看到雕刻着兩隻栩栩如生的大獅子,它們張着大大的嘴巴,瞪着兩顆圓溜溜的大眼睛,竭力表示出自己的威武,像是鸛山的守護神,盡職的守護着我們這處美麗的風景!

  我邊走邊看,來到了鸛山腳下的長廊,長廊的頂部有細而長的翹角,遠看正像一條橫卧在富春江邊的蛟龍!走進長廊,映入眼帘的是畫梁雕棟,長廊大約有四五十米長。我坐在長廊中眺望着美麗的富春江,富春江在夕陽的照耀下,波光粼粼,亮的像一條玉帶,遠處,隱隱約約可以望見幾隻小船滑過,美的真像黃公望筆下的富春山居圖!

  走出長廊,來到了一條石徑小路,走着走着來到了一處岔路口,我左思右想,最後選擇了左邊的石徑小路,踏着這條小路,摸着旁邊雕刻成荷花狀的石柱,延着陡峭的山路,慢慢走上去。走着走着,我們來到了着名郁曼陀先生的血衣?V旁,據說郁曼陀先生的血衣是他跟日本鬼子搏鬥的時候,留下來的,這件衣服上沾滿了郁曼陀先生愛國的鮮血,為了紀念他忠勇愛國的事迹,我們家鄉人民特意在這裡建造了一座血衣?V,勉勵後人不忘國恥!

  瞻仰完郁曼陀先生的血衣?V后,來到春江第一樓前,我扶着木結構欄杆,踏着腳下的木板欣賞着兩旁綠意盎然的大樹和掩映在綠樹叢中的白牆黑瓦。春江第一樓它飛檐翹角,紅柱黑瓦很是古色古香。站在樓前向東遠眺,有一座路綠樹環繞的島嶼,那就是我們的城市“綠心”——新沙島。向西俯瞰,隱隱約約可以看見東吳公園頂上的鼓樓。來到春江第一樓的二樓上,有一扇木結構的門,門的兩旁各刻着金碧輝煌的兩排蒼勁有力的大字,我好奇的摸了摸,凹凹凸凸的,刻得可精緻啦!嘰嘰喳喳,頭上傳來了一陣清脆悅耳的鳥鳴聲,原來,傍晚了,各種鳥兒都在歸巢了。我陶醉在春江第一樓的美景和音樂中……

  欣賞完這可以聽見獨一無二的“音樂”,和有建築文化氣息的春江第一樓,我也開始下山了,沒走幾步,一顆老樟樹擋在了我眼前,老樟樹非常粗壯,至少要有五六個孩子才能圍起此樹,它的年齡也很長,足足有三百歲。大樹的根緊緊抓住這山石,好像是不想離開這裡。一直抬頭望,看見粗壯的樹枝四處伸展着……茂密的枝葉擋住了刺眼的陽光。突然,樹枝中吸述的一響,露出了它的一根毛茸茸的小尾巴,像一把降落傘。它用力一蹬,落到了一根樹枝上,現出了它的原形。原來是一隻小松鼠啊。真是太美了。

  天空漸漸暗淡下來,我加快了回家的腳步,回頭再看一眼鸛山,真讓人有一種留戀往返的感覺。一邊走一邊心裡還不停想着鸛山。真是我們富陽人的驕傲!

  四年級:小蝴蝶4138

您正在瀏覽: 鸛山之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鸛山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