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升“旗”事件(二) 2244字作文 ( 手機版 )

升“旗”事件(二)_2244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2244字  編輯:pp958

  確實如此,牛棚前的空地上已經停滿了馬車,人們開始走進柵門,慢慢地朝正房走來。派特瑗太太走在最前邊,她從魏奈比那麼遠的地方乘出租車來,就是想嘗嘗艾米爾媽媽的香腸。 

  派特瑗太太滿意地四下觀望着:莊園確實挺漂亮,坐落在蘋果樹和丁香花之中,陽光普照,充滿着節日氣氛。旗子升着,確實升着,儘管她有點近視,還是看見旗子了。 

  旗子!突然她困惑不解地站住了。怎麼回事?真是太奇怪。 

  艾米爾爸爸恰好從牛棚走出來,派特瑗太太喊他過來,問道: 

  “親愛的安唐,這是怎麼啦?你為什麼掛起了丹奈布魯根?” 

  艾米爾就站在她旁邊,但是他不知道丹奈布魯根是什麼意思,他從來沒聽說丹麥國的紅底白十字的旗幟的名字。但是他很清楚旗杆頂上那個紅白交叉的東西不是什麼丹奈布魯根。 

  “嘿嘿,”艾米爾笑道,“那不過是小伊達。” 

  小伊達掛在那裡也笑了:“嘿嘿,這不過是我,我看到整個勒奈貝爾亞村了!” 

  艾米爾爸爸可笑不出來,他急忙跑上前把小伊達放了下來。這時小伊達說:“自從那次艾米爾把我放到紅莓湯里泡以來,我還從來沒有這麼痛快過。” 

  她說的是那次他們扮印第安人玩,艾米爾把她放到一個盛滿紫果醬汁的大桶里泡,好讓她像印第安人那樣渾身上下都變成紫紅色。 

  確實,艾米爾會想方設法使小伊達高興,但是卻沒有人因此感謝他,相反的是,現在爸爸正狠狠地抓住他的胳膊猛搖。 

  “我說什麼來着。”李娜看到艾米爾爸爸拖着艾米爾向木工房走去時就這麼說。每次搞惡作劇后,他都被關在那裡。 

  艾米爾一面哭一面喊: 

  “她自己要看馬……里……安奈……龍德。” 

  艾米爾覺得他爸爸太不公平了。誰也沒有告訴過他:不許他讓小伊達看看馬里安奈龍德,而她除了勒奈貝爾亞外什麼也沒看到也不是他的錯。 

  艾米爾繼續大哭,但是等他爸爸鎖上門一走就停住哭聲。說起來,木工房裡也挺好玩的,有不少木塊木板,可以用來做東西。每次他調皮后被關在這裡的時候,都刻一個可愛的小木人。現在已經有五十四個了,看來還會增加。 

  艾米爾知道,他很快會被放出來的,他從來用不着在木工房裡坐太長的時間。 

  “只是要你好好想想你乾的‘好’事。”爸爸常常這樣說,“使你以後不要重犯。” 

  可是艾米爾的長處在於他很少犯同樣的錯誤,而是每次都有新花樣。 

  現在他坐在那裡一邊削着木頭人,一邊回想着他搞的惡作劇。不一會兒,他就刻完了。 

  後來,他想出去了。可是在宴會上大吃大喝的人們已經把他忘了。他等呀等,就是沒有人來開門。艾米爾開始想辦法自己出去。 

  艾米爾打開窗子,想跳出去,這時他看到窗子下面長滿了蕁麻。跳到蕁麻堆上是件可怕的事情。艾米爾曾經干過一次,那是為了試試什麼滋味。既然他已經嘗過苦頭了,現在就不想再試一次。 

  “我又沒發瘋。”艾米爾說,“我大概能想出更好的辦法來。” 

  莊園不僅有馬房、牛棚、豬圈、雞房、羊圈,還有許多小房子和棚子。晚上艾米爾和小伊達常常在這些小房子之間溜來溜去玩捉迷藏,當然,他們不去那片長滿蕁麻的地方。 

  但是這會兒艾米爾卻撈不着什麼玩兒,他在那裡什麼地方也沒法去。因為木工房與食品庫之間的這塊平地上長滿了蕁麻。 

  艾米爾想呀想,他看到對麵食品庫的窗子打開着,就想出了個好主意。只要在木工房和食品庫兩邊的窗子上搭一塊木板,從上面爬過去,不就行了嘛!他對木工房真是煩透了,另外他也有點餓了。 

  艾米爾從來不多想,特別是當他有好主意的時候。一轉眼木板搭好了,艾米爾開始向對面爬去。看上去夠危險的,木板不寬而艾米爾可不輕。 

  木板顫動得厲害,艾米爾看到下面的蕁麻就害怕得抖動起來。 

  “救命!”他失去平衡時喊道。但是在他正對着蕁麻摔下去的一剎那,他兩腿一彎,鉤住了木板,接着又成功地爬了上來。後來就挺順利地爬了過去並進入了食品庫。 

  “這也沒什麼了不起的。”艾米爾說。 

  他把木板使勁一推,推回木工房裡。艾米爾幹事可從來不喜歡拖泥帶水的。接着他跑到門前一試,門鎖着。 

  “和我猜想的一樣。”艾米爾說,“不過他們可能不一會兒就會來取香腸的,那時我會一下子溜出去的。” 

  艾米爾抽抽鼻子,食品庫里的氣味真香。這裡確實有不少好吃的東西。艾米爾四下里仔細地看着:嘿,到處都是好吃的東西,房頂上掛着熏火腿,木杆上穿着一串圓圓的黑麥面糕;在房角邊上放着一個大麵包箱,裡面盛着各式各樣的麵包;旁邊有一張切菜案桌,桌上放着不少金黃色的乾酪和盛滿新做黃油的陶瓦罐子;桌子後面的木桶里裝滿鹹豬肉;旁邊立着一個大櫥櫃,裡面放着草莓果醬、腌黃瓜、姜味梨子和草莓果汁,在櫥子的中間一層放着艾米爾媽媽做的美味香腸。艾米爾特別喜歡香腸,這一點不假。 

  莊園的宴會正開得熱火,客人們已經喝過咖啡並吃了不少點心。現在他們坐在那裡等着再餓起來,好開始吃排骨、鯡魚沙拉、香腸和所有其他好吃的東西。大家正這麼高興地坐着,艾米爾媽媽突然叫了一聲: 

  “嗨,我們怎麼把艾米爾給忘了!這回他坐在那裡的時間可不短了。這個可憐的孩子!” 

  艾米爾爸爸立刻拔腳向木工房奔去,小伊達緊跟在他後面。“艾米爾,現在你可以出來了。”艾米爾爸爸喊着,急急忙忙地打開了門。你可以想象他那副吃驚的樣子,因為那裡並沒有艾米爾。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升“旗”事件(二)2244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升“旗”事件(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