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觀察日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察日記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是3月22日,星期六。昨天我放學回家后,寫完數學作業,我挑了十幾顆小綠豆,泡了起來。綠豆的形狀是橢圓的,它沒泡之前是非常硬的,它穿着“大外衣”是深綠色的,它的“大外衣”掉了以後,裡面是白色的。我在水高的地方用彩色筆畫上記號。到了晚上,綠豆的“外衣”幾乎脫光了,綠豆也變大了一點。水的高度也變低了幾毫米。我把水杯放在陽台上就去睡覺。

  第二天,我一大早就起床,走到陽台上。水杯里的綠豆的“外衣”都沒了,綠豆變成淡綠色的。綠豆好像長了一個小小的芽。水高變低了6、7毫米。到了晚上,我到陽台,發現水杯里的綠豆大部分的發芽了。可還有幾個綠豆沒發芽。我滿心疑惑地坐在地上,想着這事這麼回事呢?奶奶見了笑着說:“因為這些綠豆爛了,所以沒發芽。”我恍然大悟,急忙站起來,把爛的綠豆扔掉,換了一次水。放回了陽台。

  星期天早上,我仍然一大早就起來觀察綠豆。我走到陽台,打了一個哈欠。一看,呀!水杯里的綠豆怎麼成了黃色的?我連忙跑過去問奶奶。奶奶說:“這是正常狀態,綠豆發芽后就是這種顏色的,看來再過兩、三天就能炒着吃了。”聽了奶奶的話,我笑了起來。

  這次觀察綠豆的成長過程,我覺得很成功。

 四年級:周筱

您正在瀏覽: 觀察日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察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