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保護文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文物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在語文書上看到一篇關於長城的報道,報道上講了,大量遊人湧入長城,給長城帶來了很大的破壞。塑料袋、水瓶、廢紙、果皮等垃圾隨處可見,當地村民在通往長城的路上搭設梯子,設點收費。人們絕對想不到因為自己一個小小的不文明行為,就給長城保護帶來這麼大的困難。他們一個簡單的破壞行為,給長城造成的卻是永恆的傷害。 

  再看看我們這裡的廣場一也有這樣不文明的現象。廣場垃圾桶被一些。在看我們新建的西海子公園,在花壇的附近修了很多石椅,可修好沒幾天就被人們搬走了。 

  挨!現在的人啊,根本沒有環保意識,不去認識自己的錯誤,而不經意間也降低人類的素質,請大家反思反思吧!改正你的惡習,這樣才能使我們的加油更美麗。 

  正如中國文物學會副會長李曉東強調:首先要大力宣傳現有的文物保護方面的法律規定,在做好現有法律的完善和細化工作的同時,也要做好面向公眾的廣泛宣傳。 

  其次要加強道德上的宣傳教育。讓公眾認識到刻劃行為不僅是違法的,也會對文物的完整性造成破壞,對文物的歷史文化價值造成不可恢復的破壞。通過宣傳使公眾認識到保持文物保護單位環境的美好,保護文物的莊嚴、美觀和完整是每一個人應該具有的公共道德,也是每一個人的義務。

您正在瀏覽: 保護文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文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