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賣油翁續寫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賣油翁續寫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自從賣油翁教導了陳康肅公之後,每天都有人圍着他,讓他表演倒油的技巧。

  而在康肅公這邊,他再也不射箭了,以前他經常自誇的箭法,現在道成了他的笑柄。他每天遊手好閒。自打那次之後他有了一個惡劣的習慣,此外他那裡都好,家中富貴,又一表人才。他的習慣可不是一般人可以忍的,猶如行走在大街上的遊人,最看不慣賣油賣水的人,如遇上他喝醉,一定會大鬧街市,弄的雞犬不寧,烏煙瘴氣。

  再說賣油翁,他以經窮的滴水不出,米缸見底了。他在人們面前表演,又不好要錢。如此一來又沒人賣他的油。他整天唉聲嘆氣,遊走於個個大都之間。

  一天,他又來到了這個地方——當初賣油,教導康肅的地方。他又擺開攤子,干他的老本行。此時他來這裡,以經人生地不熟了。大家都忘了他。

  康肅如今已成大戶人家,自他深深懊悔之後,熟能生巧這個道理也不是無依據,其實他很佩服那個賣油翁。

  偶然,兩人相遇了,心中隨有許多,卻表達不出來。

  康肅見到賣油翁如此模樣,心中一震,將自己所以錢給了他......

您正在瀏覽: 賣油翁續寫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賣油翁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