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翠園荷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翠園荷花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這是大詩人楊萬里,游賞西湖荷花發出的讚歎。可今天我要欣賞的既不是名揚中外的西湖荷花,也不是大家熟知的公園荷花,而是一個大家都不熟的——三峽大學的荷花。

  走進校區,街上滿是活力四射的大學生,他們的眼中充滿了希望,如春日的陽光那麼耀眼。

  不過幾步路,就來到“翠林園”,翠林園的樹真多啊,要你數一數,沒數一會兒你就頭昏腦漲,在原地都能打轉兒;翠林園的樹真綠啊,抬頭一看全是密密的樹丫,好似給樹戴了一頂碩大無比的綠色帽子,樹木正舉行墨綠的夏日狂歡節;翠林園的樹真奇啊,有的像年逾古稀的老人,有的像年盛氣少的年輕人,有的卻像淘氣的小孩子。密林的深處是那麼幽靜,幾朵不引人注目的野花獨自開放,那樣子是那麼安詳,我相信如果它會講話,一定可以講出許多生動有趣的故事。

  終於,我來到了荷花池邊,這裡的荷花是那麼高雅,她亭亭玉立在水中,任遊人怎樣讚揚她,她也毫不驕傲,如一個個氣質不凡的貴夫人;這裡的荷花是那麼清純,蠶絲般的花瓣上,染了點淡淡的紫色和粉色,是那樣淡雅,如果她化身為人,那一定是個清純的花季少女,嘴邊總是帶着笑容;這裡的荷花是那麼驕傲,一點兒也不妖嬈,從不與其它的花爭芳鬥豔,好像夏天的清風只屬於她,孩子們的歡笑也只屬於她,偉人的誇讚也只屬於她……幾縷清風吹到我的臉上,感到淡淡的愜意,荷花發出淡雅的清香,與伴舞的荷葉構成了一曲優美的華爾茲舞曲。它是那麼動聽,如瓷器般的清脆,似三月的春風那樣溫柔,像鋼琴曲那樣步如人心,好像一不小心就會被那些不高不低的音符帶到另一個世界去了。

  三峽大學的荷花,有着獨特的魅力,吸引着你我他去游賞,真是“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嬌。”

  四年級:何雨軒

您正在瀏覽: 翠園荷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翠園荷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