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三支粉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支粉荷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三支粉荷 標籤:一支粉筆作文

  一、

  海子說:從明天起,做一個幸福的人,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一直以來,很喜歡海子的詩,那獨特的文字,是詩人心靈的絮語;那超凡的氣質,埋藏了詩人一生的疼痛;那輕靈飄逸的語言,從詩人洗鍊的筆下緩緩流出,隱忍的美麗。

  海子,一支筆,成就了他短暫凄涼的一生,他終究是帶着悲哀和失望離開這個曾經給了他無限希望的世界。

  隆隆作響的火車無情的粉碎了他的屍體,他從此與那本無言的詩集同眠。

  一個孤僻的天才匆匆而過。

  二、

  李白說:眾鳥高飛盡,孤雲獨去閑。相看兩不厭,只有敬亭山。

  李白是詩壇上一顆璀璨的明星。有人說:大唐的輝煌成就了李白的天才,我說:漂泊的李白,跟隨着骨子裡的衝動,在恰好的時間來到了恰好的地點,成就了恰好的天才。大唐的奢華停留了李白不羈的腳步,李白的文才讓大唐盛世更加繁華。

  李白交盡天下友,卻不能在官場上施展拳腳,只因他不堪權貴的驅使,於是一顆為國盡忠的心白白的被王權摧殘的鮮血淋漓。

  李白愛酒,酒後妙筆生花,他把自己的情思,自己的憤怒,全部寄托在酒上,一醉解千愁。然而李白死於酒,他無法忍受世俗的破敗,於是他選擇了抱月而眠。

  一個熱血的天才留下絢爛的一筆,漂流而過。

  三、

  陶淵明說:少無世俗韻,性本愛丘山。

  陶潛出生在一個破敗的宦官之家,從小愛極了青山綠水,晨露秋霜。他少居世俗之後,義無返顧的回歸了自己的世界。他是一個絕對的隱者,一朵清香的菊花,有似一支粉荷,不沾染一絲塵埃。

  陶潛的詩充滿着一絲靈氣,他是靈魂的歌者,用心編織着自己的夢,似乎要把自己隱藏在無盡的清秀之中。

  陶潛恨,恨世俗的偏見,於是他真的就躲進小樓成一統,管他冬夏與春秋。那殘破不堪的小屋成了他後半生的寄託。可是,他不覺的苦,羈鳥終於回到了舊林,池魚終於回到了故淵。他找到了生命的歸宿,他的靈魂的到了升華,心靈超脫了世俗。

  詩壇上三顆未經塵染的明珠,悄悄的來,悄悄的走,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卻留下了華麗的篇章,證明他們曾經來過。
 

您正在瀏覽: 三支粉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支粉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