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vs爺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vs爺爺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爺爺可是名震我家的“棋王”。今天,我便和爺爺來了一場比賽。比賽分三局,分別是飛行棋、象棋和五子棋。

  第一局是飛行棋,在學校里,我可是個擲骰子的高手。下飛行棋必須擲到6飛機才能起飛,一開始,我的四駕飛機紛紛進入了跑道。而爺爺一架飛機也沒出來,他心急如焚,終於老天開眼,讓爺爺擲了個6,爺爺非常高興。可我也不是好對付的,我擲了個5,把爺爺的飛機‘押’了回去。爺爺一看,情況不妙,一直擲不到6,飛機出不來。而我的卻沒有障礙物,一路順暢的到了終點。爺爺只好乖乖認輸。(當然,這裡面有運氣的成分。)

  第二局是象棋,我先用“炮”在敵軍中搗亂,爺爺也不甘示弱,他用雙“馬”把我的“炮”逼到角落裡。我靈機一動,用“兵”吃掉了他的一個“馬”。可爺爺用他的“炮”來了個將“軍”抽“車”,於是,我只好舍“車”逃“帥”。接着,我用一“馬”一“車”把爺爺的“將”逼得走投無路。可讓我萬萬沒有想到的是爺爺用“象”吃掉了我的“車”,我趕緊把“馬”逃回“大本營”。可爺爺的“炮”又把我的“馬”幹掉了。接着,我用“馬”吃掉了他的“炮”。可是,爺爺的“車”又來了個將“帥”抽“馬”,我只好把“帥”逃走了。最後,爺爺用雙“車”把我的“帥”幹掉了。這一局,我輸了。

  第三局是五子棋。我先擺出了“四角陣”,可爺爺提前攔了兩個角。我稍微一變動,將“四角陣”改成了“三星陣”。可爺爺先擺成了五星陣,我攔了又攔,可把我的“三星陣”的角全都堵死了,雖然沒了“三星陣”,但是,我又擺出了“九宮格”。當還差中間一個子的時候,爺爺攔住了。對我說:“這下看你怎麼成?”我笑呵呵的對爺爺說:“九宮格有八個地方可以成,而你只攔了四個,還有四個地方呢!”說完,爺爺拍了拍腦袋,說“我怎麼沒有想到呢!”

  最終,我以2:1我成績打敗了爺爺,現在,我是我家的“棋王”了!

  江蘇興化戴南董北實驗小學四年級:華文岑

您正在瀏覽: 我vs爺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vs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