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胖老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胖老師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難熬的暑假終於過去了,又到了報名的日子。太陽公公剛一露頭,我便催着媽媽出發了。校園裡,金色的陽光撒灑在碧綠的樹葉上顯得格外漂亮。我顧不上欣賞這美麗的風光,直接朝教室跑去。教室里除了講台上有一個胖胖的身影,再沒有一個同學。“小朋友,早啊!你是來報名的嗎?我是新來的張老師…”就這樣我認識了胖老師——張應輝。

  一年的時間很快就過去了,現在胖老師早就成了我們的“老熟人”了。

  要說胖老師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他的課了。你看,為了區別“巾”和“幣”,他也能講出這樣一個有趣的故事:“幣”是“巾”的兒子,“幣”考取秀才,戴上官帽,做了縣官。由於“幣”縣官處處為民着想,老百姓都富起來了,大家都很尊敬他。“巾”媽媽特別高興,語重心長地對“幣”兒子說:“兒呀,好好乾,你看你一戴上官帽,就身價百倍了。”胖老師的話戛然而止,可我們早已入情入境,半天回不過神來。

  胖老師還喜歡和我們下象棋。每到中午,做完作業,我們就早早圍成一圈,擺好棋,等着胖老師的到來。胖老師總是有邀必到。雖然是老師,可棋藝卻不怎麼樣。每當走了臭棋,總說“哎,不忙,我看錯了!”伸手就想悔棋。我們總是起鬨道:“不行,落棋不悔!”每每這時,胖老師就會撓撓頭,說:“不悔就不悔,我讓你們了。”到了最後,我們總是勝利的一方。那時所有同學都會興高采烈地叫起來:“老師輸了,老師輸了!”胖老師也不生氣,總是滿臉笑容,大聲說道:“師高弟子強嘛!”“哈哈哈…”教室早就成了歡樂的海洋。

  如果你以為胖老師對我們要求不嚴格,那你就大錯特錯了。一旦我們犯了錯,就會被胖老師叫到跟前。胖老師坐在椅子上,一言不發,兩道寒光透過一雙厚厚的鏡片牢牢地盯着你,讓你心裡直發慌。我們只好低頭認錯,坦白從寬,老老實實地檢討自己的過錯。只有等你認識得差不多了,胖老師的目光才會慢慢變得柔和起來,才會慢聲細語地教導你該怎麼做。教育完畢,胖老師總會站起身,高高地舉起他寬大的手掌,輕輕落到你的頭上,警告道:“小子,如果再犯,看我不好好收拾你!”

  就這樣,胖老師用點點春雨,滋潤着我們的心靈,呵護着我們健康成長。

  胖老師,你的培育之恩,將永遠銘記於心。

  石壩街小學四年級:廖彬宇

您正在瀏覽: 胖老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胖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