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洗腦”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洗腦”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從小到大,都是爸爸媽媽幫我洗腳,今天我為了寫一篇作文交差,只好破例為媽媽洗一次腳。 

  我先拿來洗腳盆,然後裝滿水,就叫媽媽把腳伸進去。媽媽先摸摸水的溫度,說太冰了,於是自己加了一點熱水。一切準備就緒,媽媽自己捲起褲子,準備把腳放進水裡。我悄悄地、稍微的靠近一點點聞了一下,嗯,不臭,心裡的石頭落下,這才放心地要開始幫她洗腳。我輕輕地在媽媽的腳掌表面上摸了兩下,就說好了。媽媽哈哈大笑起來,說:“這哪是洗腳,這叫蘸了一下水,摸了一下腳!”其實,我是不知道怎麼洗了,只好說好了。沒想到洗一個腳還真不容易。以前爸媽是怎麼幫我洗的腳呢?我都想不起來了。我問媽媽怎樣洗才會舒服。媽媽笑話我,“都不用說按摩了,最起碼也要把腳趾頭縫裡和腳底、腳跟搓一搓、洗一洗吧。”我聽了,自以為是的立即用手狂挖媽媽的腳趾頭。不知是痛還是癢得媽媽大叫。媽媽只好一個程序一個步驟的教我怎麼洗腳才會舒服。在媽媽的指導下,我勉勉強強算是洗好了媽媽的腳。不用問,我看媽媽的表情便知,並沒有讓媽媽感覺舒服,更別說像給我洗腳一樣舒服得不肯起來了。 

  我心裡挺不好意思,想想媽媽以前幫我洗腳時,我那舒服的勁兒,總是要媽媽多幫我按一會兒或多搓一會兒之類的才肯罷休。可我從來都沒覺得這事有什麼大不了或留意過什麼,甚至總覺得理直氣壯,理所當然。唉,真不應該。想到剛才還沒幫媽媽洗腳之前,心裡老介意着她的腳會不會臭,洗了會不會害得我的手也臭臭的,還想着洗完腳后我的手要去灑香水呢。更可笑的是,偷偷地美美地想着洗完腳會有什麼獎勵呢!看來,不是媽媽的腳臭,是我的腦子臭呀…… 

  難怪媽媽常說,我枉讀了那麼多書,沒懂道理呀。是啊,我怎麼能老是讓爸爸媽媽或別人為我“效勞”呢?我怎麼能總是覺得理所當然呢?該是我“洗腦”的時候了,我該洗去“爸爸媽媽會幫我”“爸爸媽媽會做”“是他們的事”……該洗去以往的那些錯誤的想法了。我長大了,是個小男子漢了,該是我想想如何自立自理的時候了,該想想什麼叫“責任”了…… 

  今天為媽媽洗腳,洗乾淨的不是媽媽的腳,而是我的腦子。

您正在瀏覽: “洗腦”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洗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