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夢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夢_1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每個人都有一個自己的夢。或輕或重、或大或小、或長或短。

  我雖只是一位小學生,但已經有了追求自己夢的資格,雖然我曾經有夢過,但不曾追求過。而我的夢卻在不經意的成長中漂浮不定。

  我小時候的第一個夢想一直認為當賣糖果的商人是我的夢,是我的夢想,但是當在發現了他們的種種辛苦和勞累時,我的“夢”又慢慢的開始變動了。如果讓我說出我自己為什麼會放棄那個小時候的第一個夢想,我的答案會讓你們大吃一驚。

  那是在我很小的時候,也是在父母懷裡蹣跚學步的年齡。那個時候的我,各外的喜歡吃糖果、唐人之類的。大概是小孩子的天性在作怪罷。然而那個時候的我也經常在家裡、父母身旁傻傻地宣傳着我要當糖果商人的理想。那個時候的原因單單是應為我認為糖果商人可以不要錢就可以吃糖。隨着時間的推移,我才慢慢發現那個時候是我錯了。大人們也不曾少說我的幼稚。

  過了依偎父母的年齡,我遞升到了七歲,一個神聖即神秘的年齡——那就是初升小學一年級

  小學開學的第一天,我就重新定格了我的“夢”——一位教師。雖然也沒堅持下去,但也算是努力過了的。

  你們也許又會問我,我這次的“夢”為什麼又會放棄,是遇到了困難還是自己沒有堅持下去?如果你們這樣問,我也可以告訴你們,是應為看到了教師身後的點點汗水,才放棄了。那時老師說我青澀

  許些年過去了,無情的歲月又將我推到了小學的最高年級——六年級。我也曾感嘆過時間的流逝、她也正如夢想輕輕悄悄的變了、加快了。

  那時我已經作為一名六年級的學生,也即將步入初中的大門,但我並沒有按照老師的要求好好複習,而是一直在琢磨自己的夢。那個一直變幻莫測的夢。

  六年級的我,夢想是成為一名醫生。我這時還一直再想,什麼時候才會又換一個夢想,或者說什麼時候才能完成這個夢想?

  問到這個問題的時候,我迷茫了。如果要說的話,我以後應該會向前者發展罷。我以前不一直是這樣的么。在“伸手不見五指”的迷茫思緒深處,我想到了。一個真正值得成為我的夢想的“夢”。那個夢便一直定在了六年級的最後一期——醫生!

  如此的堅定。讓我的心中更是為之一振,這算是成熟了么?在得到是否能成為自己夢想中的人時,我得出了一個結論。

  我又能否這樣說:“幼時的“夢”是幼稚的、兒時的“夢”是青澀的、那麼現在的夢可以說是堅定的么?”在我決定在向自己已定下的目標的同時,也在參照着以往的夢想。無論成功與否,能奮力一搏總是好的。

  在得出這個結論之前。我迷茫過,苦惱過、痛苦過、煩惱過。我為什麼會沉浸在一個無端的夢想之中呢?為什麼要為這些事情苦惱呢?是應為我在乎么?是應為我看重她么?還是什麼其他的原因呢?

  我常常會提這兩個袋子比較。正如比較以前和現在的夢一樣。雖是一樣的重量,卻在我的手裡變了。

  有時,我會坐在窗檯邊,望着無際的蔚藍天空,想着:“它也會有么?也是和我一樣么?也是一樣的變化莫測么?”事實證明我很傻,它並沒有回答我。

  在決定了向那個目標奮鬥的同時,我也努力着。

  每天的醫學常識、緊急救護等等書籍經常是讀了又讀,反覆閱文嚼子。當翻過每頁時,我便覺得我自己又成功的邁向了夢想一步、又更加深刻的體會到了她的美好、又一刻感覺到了那種美妙的感覺。

  即使是在生活上沒有一點用處,也沒有地方施展,可這樣的心思卻是絲毫不減,反而增加。

  有一天我才感覺到。自己的夢想總是圍繞着祖國。這是應為報答祖國對我們的養育之恩嗎?還是出自內心的想法?

  糖果商人為祖國做出的利益貢獻、教師對祖國的人才做出的培養貢獻、醫生為祖國做出的救死扶傷的貢獻。種種的貢獻完全是發自與自己內心的一片感想。

  上面種種的例子,證明了我對夢想的執着和期望。也證明了我對她的在乎和看重。也許我在幾年後也會應為我的夢想而自豪、驕傲。

  在我的眼裡,沒有夢想的人便是一具傀儡,沒有方向和安全感的傀儡。沒有夢想的人就如一隻在無際的大海中迷失的一隻小船,找不到那救命的方向。沒有夢想的人就像一隻無頭的風箏,隨風飛舞,沒有自己的感覺。

  最後,直到今天,我才發現了我們的夢想的真正含義——原來是為了祖國。如此說來,我們的夢就是中國的夢。

  四年級:夢賽譯予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夢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