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螞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螞 蟻 

  慈吉小學四年級學生 

  沈夢傑 

  太陽開始偏西了,熱氣已經散了,許多螞蟻也紛紛從洞里跑出來尋找食物了。 

  我做完作業,趁着空閑去觀察螞蟻是怎麼找食物的。 

  我打死了一隻蒼蠅,放在螞蟻常常出沒的地方。不一會兒,我看到一隻螞蟻離蒼蠅只有半個手指那麼近。我想:這隻螞蟻肯定要把這隻蒼蠅給拖走了吧。就在這時,螞蟻卻像沒聞到蒼蠅的氣味一樣,越走越遠了。我很失望。心想:難道螞蟻也沒眼睛嗎?我只好耐心地等着。第二隻、第三隻……都過去了好幾隻螞蟻,但都沒有發現這隻蒼蠅。我有些等得不耐煩了。突然,一隻似乎走錯路的螞蟻不經意撞到了蒼蠅,它停了焉,在那隻蒼蠅身上走了幾遍,然後張開大嘴咬住了蒼蠅的頭就往後拖。 

  螞蟻的力氣可大呀!我驚得差一點叫出聲來。一隻比它大十幾倍的蒼蠅就這樣被它拖走了。它上了一片坡,似乎有些困難,好像有些拖不動了。我想:它肯定會把蒼蠅放在這裡,去呼叫援兵來吧。然而,它只是在周圍轉了一圈,又回去把蒼蠅。看來它不是去搬援兵,而是去熟悉道路呢。它東拉拉,西扯扯,走了好長的一段路。看到這情境,我十分感嘆螞蟻是多麼頑強啊! 

  過了一會兒,又有幾隻螞蟻過來了。兩隻螞蟻同心協力走了好幾步路,第三隻、第四隻都來了。也不知是哪一隻回去把援兵叫來了,不一會兒,螞蟻越來越多,好熱鬧啊!可惜太多了,麻煩也就來了。你往那邊拖,它往這邊拉。誰也拖不走。折騰了好半天,才又繼續向前進。 

  螞蟻出來更多了,一隻跟着一隻排成了長長的隊伍,大家見到了那隻蒼蠅,別提有多高興啊。大家摩拳擦掌,紛紛前來參加。就這樣,大家很快就把蒼蠅拖進洞中。 

  螞蟻雖小,但十分頑強,它們那種團結互助的精神,更讓我佩服得五全投地。 

  我喜歡螞蟻!

您正在瀏覽: 螞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