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夢,中國夢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夢,中國夢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2013年9月24日,天氣晴朗,秋高氣爽,天湛藍湛藍的,下午兩點,我在班級的講台上做演講,主題是“百年夢想”。

  36年前的我,一個夢想在心中萌芽,我想成為一名大作家。今天的我,鍾睿瑩,復旦大學中文系教授,知名作家,出過許多的好書,寫了很多有價值的文章,深受學生們的喜歡。這不,兩小時的課剛完,還沒來得及下講台,一群學生已經圍得我水泄不通,一番探討和交流過後,雖稍稍感覺疲憊,內心卻無比滿足和欣慰……

  去停車樓的一路上,兩邊綠蔭瑩瑩,各色花兒爭相鬥艷,蜻蜓,蝴蝶,小蜜蜂……一切愜意的很!空氣格外新鮮,多年的環保給了中國人一個超級舒適的生活空間,天是藍的,水是綠的,空氣是清新的……來到候車區,語音呼喚我的愛車——一輛國產的紅旗牌轎車,不久它就準確無誤的停在我的身邊。上車語音設定好了回家的指令,愛車載着我一路往家的方向使去,而我可以悠悠然看着我的電子書,雖然科技已經無比先進發達,而我依然喜歡36年前媽媽送我的“kiddle”,因為是它讓我習慣了書不離手的書香生活。

  來到家門前,我抻出手指,按在一個奇怪的儀器上,咦?那是什麼呢?告訴你吧,那是指紋識別器,只要用手指輕輕一按,它就會自動辨別你是主人還是壞人。回到家,電子廚師已經做好了香噴噴的飯菜,香味撲鼻,令人饞涎欲滴。這時,我的女兒歡叫着跑過來“哦!媽媽回來了!我們吃飯吧!”呵呵,這個精力充沛的小傢伙比我們以前上學輕鬆多了,因為電子化的教學媒體早已普及,電子化書包已經實現。她每天上學時,只要帶一本筆記本電腦就行了,這小小的筆記本電腦作用可大了,上課、做作業可全得靠它了,孩子學習越來越輕鬆快樂了。學校的大樓也智能化了,節能環保,而且冬暖夏涼;校服綠色環保,而且高科技散熱速干;學校食堂的食物綠色無害,色香味俱全,且營養豐富……

  雖然36年過去了,我的媽媽依然像多年前那樣年輕,這是為什麼呢?原來是讓你永遠變年輕牌面膜的功勞哦。只要把媽媽年輕時的照片放在機器上,機器會自動產出一種奇特的面膜,然後把面膜敷在臉上,見證奇迹的時刻到了,媽媽變得年輕美麗,跟以前的照片上的她一模一樣!哇,這真?g太厲害了!

  而我的外婆算起來己經103歲了,但她還是像從前一樣,腰背挺直,精神抖擻,噪門宏亮。這又是為什麼呢?嘻嘻,偷偷地告訴你,我們已經研發出了一種新型藥劑,它可以讓人活到一百歲以上,我的外婆就是服用可這種新型藥劑才那麼健康的,“活着就要有質量”已經不再是夢……

  再過幾天就是國慶一百周年的日子了,想想這一百年的變化是如此巨大,翻天覆地啊!城市裡智能建築物如雨後春筍,紛紛拔地而起,節能環保,還自動調節溫度,智能換氣;縱橫交錯的高架和鐵軌如蟄伏已久的一條條巨龍騰空而起;環保智能汽車自動導航駕駛,不僅配備了防撞系統,更可以在海陸空自由穿行;城市周邊的風光帶植被豐富茂盛,鳥語花香,即是休閑娛樂的好去處,也是城市的“肺葉”——一個天然氧吧;無數個美麗鄉村,猶如點綴在城市邊上的珍珠,璀璨奪目……天是湛藍湛藍的,草是碧綠碧綠的,水是清澈甘甜的,周圍鳥語花香,空氣是那麼清新,動物是那麼自在,人們和自然和諧共存……

  突然,外婆的聲音在耳邊響起“姬娜,你怎麼又發獃啦,還不趕緊彈琴去……”,美麗遐想就此戛然而止。呵呵,原來這一切又是我的“南柯一夢”啊!

  不過我相信,只要心中有夢想,一切皆有可能!我的夢中國夢一定會實現!

  吉林吉林船營區吉林五中亞橋中學初二:2B青年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夢,中國夢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夢,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