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上下求索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上下求索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傳說端午節是為紀念愛國詩人屈原的節日。戰國時期,楚懷王與頃襄王輕信讒言,兩次放逐屈原,於是投靠秦國,卻造了亡國之運。屈原眼睜睜地看着秦國滅楚國,卻無能為力,因痛不欲生,便在農曆五月初五(端午節那天)自投入汨羅江,以身殉國。

  “屈原投江”這個故事家喻戶曉。年輕一代卻很少有人知道,屈原為後人留下的一本著作——楚辭,更沒有人知道楚辭里的一句名句:“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它的意思是:路程漫漫又長又遠,我還要上天下地去求索。

  我看了一遍又一遍,反覆琢磨,終於悟出了其中的道理:知識的路很長很長,我上天下地也還有很多要學。從這句話中,我體會很深。不管是學習上,還有生活中,我仍記憶猶新的事是剛上小學的時候,我特別懶,不愛學習,每節課的課間,走廊上總少不了我的身影。而我當時的同桌卻不同,她是個文靜又愛學習的女孩子,不管周圍多吵,對她剛柔多大,她也總能剋制自己,安安靜靜的坐在位置上寫作業,所以他的成績一直穩居班級第二。

  我很佩服她這樣的學習精神,於是向她請教學習方法。她也一點都不隱瞞,全盤托出。她說:學習就是要不斷進取,不斷努力的。從那以後,我野開始刻苦讀書,課間的走廊再無我的身影,而課間的教室也隨之多了一人。我一碰到不會的題目,就會問老師,一個題沒有解決便覺得難受。後來,我的成績也在預料之下的衝上了前三……

  屈原的這種精神,多麼令我們佩服啊!正是這種熱愛學習,熱愛祖國的精神,使屈原一直被後人銘記,“屈原”也成了一個永垂不朽的名字。

您正在瀏覽: 上下求索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上下求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