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考試風波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考試風波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表弟讀書偷懶,玩的多學的少,一到考試玩完了。這不,數學考試又是班級倒數,對他來說並不覺得有什麼不妥,但是望子成龍的媽媽就氣的跳了起來。

  一放學回家,看到成績后立刻鐵青着臉大聲訓斥:“我怎麼會生出你這麼個笨的鑽心的兒子,啊?試卷這麼簡單,白痴都能考的比你多,你在學校幹嘛去了?我每天辛辛苦苦上班供你吃供你喝,你倒好,就考這麼一點分數作為回報啊?不好好念書,將來你長大怎麼可能找到工作啊?難道指望父母養你一輩子,我們遲早有一天會老,會做不動。只有學了知識,將來才能出人頭地啊!你看媽媽,每天累死累活的,就是因為小時候不懂事沒有好好讀書,所以媽媽希望你不要走我的老路,明白嗎?”媽媽句句在理,但是表弟還小,怎麼可能體會或者懂得呢?

  過了好一會兒,她走出房間,四周安靜了,他爸爸進去了。沒有責罵,而是安安靜靜的坐在他身邊。過了一會兒,他爸說:“孩子,你媽媽說的對,以後在學校要好好讀書了,知道嗎?”表弟卻扭頭:“爸爸,這都怪你。”他爸很奇怪,問:“怎麼怪我啊?”“你幹嘛娶這麼凶的女人做老婆,娶個溫柔點的該多好啊?這樣我就不會被罵了。”他爸聽了捧腹大笑,這傻兒子,他說:“兒子,不用換媽媽,只要你成績好了,你的願望就能成真。”

  後來,表弟家來了一位家教,經過一番輔導,表弟的成績有了突飛猛進的進步,這讓他媽媽高興多了,也溫柔多了。表弟開心的說:“奇怪了,成績好了,媽媽就像變了一個媽媽,溫柔愛笑了。”

您正在瀏覽: 考試風波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考試風波 暫無評論